為什麼總有人居心不良?

彰化縣長王惠美(右)衛生局長葉彥伯(左)(謝瓊雲攝)

# 為什麼總有人居心不良?

《一週大小事》

讀高中的時候,我的國文成績很好,經常考滿分。有一位同學很嫉妒我、不相信我的功課好,竟然去偷翻我的考卷,想找出老師沒有發現的錯誤,只為了證明我並沒有那麼好。

我當年的遭遇,很可以用來譬喻陳時中部長今天的處境。

明眼人就不要說瞎話: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如果真的是為了擔心民眾健康要做「精準檢測」,為什麼要瞞著中央偷偷的做?不是應該要定期向中央報告才對嗎?為什麼要一直隱瞞、等到找出了千分之一個陽性(其實是弱陽性)的感染者,才大聲喧嚷、一副「抓到了」的得意嘴臉?

而且讓那麼多居家檢疫中的人自己去醫院做檢測,不就等於讓他們帶著病毒趴趴走、更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風險嗎?

此外,公費採檢中,並沒有無症狀居家檢疫的項目,那麼這「偷偷」檢測一千多人的經費是哪裡來的,當然要查清楚!

阿中部長要求政風調查有什麼不對?彰化縣長王惠美已經公開說謊,她說一切都按照中央的S O P,但中央根本就不允許地方私自檢測呀!像這樣官官相護,不由政風單位來獨立調查,怎麼抓得出其中的弊病?

再說到這個血清抗體研究報告,且先不說可否任意拿人民納稅錢給學術機構做研究(台大公衞所說:抽血都是彰化衛生局幹的!),也不提違規篩檢和血清抗體檢測的連結是否違法,再不提人體實驗倫理委員會(IRB)是否可以「先斬後奏」…退一萬步說,「葉彥伯們」應該早就看過報告了,就算不能提前告訴大家陽性率只有萬分之8.3,那也不必「語帶玄機」的向媒體暗示有高達1%的陽性率,搞得大家都以為台灣社區感染很嚴重、又開始緊張的搶購口罩了,這不是「唯恐天下不亂」又是什麼?

不管這些人當初是否「心懷鬼胎」、是多麼想發現陳時中隱匿疫情,到如今搞了半天的研究,既然證明台灣防疫很OK,那就高高興興公開報告就好了啊,為什麼臨時決定不公布、反而要「蓋牌」了呢?

阿中部長實在太「古意」了,何必對蓋牌說道歉?負責的官員、學者都已經對媒體放話「台灣確實有社區感染」,葉彥伯都已經被比喻為揭發武漢疫情的「李文亮」了…到了這個關頭還想裝沒事、偷偷「混過去」就算了,當作台灣人都是塑膠做的嗎?

左思右想,怎麼樣都覺得這些人就是存心「報憂不報喜」、就是真的「見不得台灣好」、就是巴不得「台灣不安全」…果真如此,那麽他們被網民說成「醫界馬英九」,那也只是剛好而已。

而且既然做成了這件「好事」,應該覺得居功厥偉才對,怎麼台大公衛所推給彰化衛生局、彰化衛生局又推給台大公衛所、誰都不承認自己主導呢?會不會太「謙虛」了?

而自己屬下的衛生局長立下這麼大功勞,王惠美縣長應該歡天喜地來共襄盛舉才對,怎麼反而避不見面,怎麼對衛生局長的去留支支吾吾,難道他們真的如大家猜測的:原本是存心來壞事的、卻不小心做了好事?

根據傳染病防治法,像這樣散播有關疫情的謠言,造成社會不安、人心恐慌,是要負法律責任的。請這些「幫忙唱衰」的所謂學者專家、地方官員、媒體人士都站出來,老老實實的告訴大家「到底怎麼回事」,否則到最後被查個水落石出,一群人被追究責任、被全民聲討的時候,就真的很難看了。

順便勸告一下還在對陳時中眼紅的「同學」們:要比得上人家,自己用功最重要,偷翻考卷挑毛病是沒有用的!

< 資料來源:苦苓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