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差點成為使用中國試劑篩檢縣市

【好險!高雄差點成台灣首個用中國試劑大規模篩檢縣市!】

彰化普篩事件前幾天在揭露研究初步資料後,各中國政黨「社區大量帶原者」的假新聞攻勢,在主持人以科學證據承認「社區很安全」後,雷聲大雨點小的草草結束,留下IRB瑕疵、未盡告知受試者義務等一連串學術倫理爭議,以及聯合報等統媒散播假消息的各種問題等待收拾。

看到彰化的狀況,不禁要令人捏把冷汗,差點高雄就要成為首個「醫護人員普篩」,而且是在更不嚴謹條件下,用中國製免疫試劑(非RT-PCR)普篩的縣市!

4月23日,準備迎接罷免的韓國瑜,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市府將對第一線醫護約4000名採檢普篩,經費已籌措完成,後續還有5000名相關第一線夥伴含里幹事、環保及民政等人員要做,但尚未籌措經費。

當時,由本會理事長吳欣岱發起,許多在地醫事人員參與的台灣醫事行動聯盟隨後發表兩點聲明反對,並且呼籲高雄醫療人員在網路上連署串連響應,6小時內就有2580人連署。

聲明中指出:「一、目前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一線醫療人員只要由醫師判定,本可進行篩檢,所謂普篩根本沒必要,更會造成檢驗能量浪費。二、對篩檢方式或實際篩檢對象,市府皆含糊其詞,但所有檢查皆非百分之百,偽陽性狀況必定造成多餘醫療人力浪費(一個偽陽性要有幾十、甚至幾百人居家隔離);偽陰性情形則可能讓臨床人員輕忽、反造成防疫破口,請問高市府除了籌措資金外,對於屆時普篩造成後續效應,做好準備了嗎?」

在韓國瑜被罷免後,當時市府「含糊其詞」的篩檢方式終於真相大白!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明傑企業社陳志富代理中國「萬孚生物」試劑,但因中央對篩檢方法非常嚴謹而派不上用場,因此滯銷的1千份,「#原本要給高雄市衛生局做篩檢,但高雄市開標後又突然以『沒錢』為理由喊停。」

可疑的是,明傑企業社輸入「萬孚生物」的篩劑後不久,萬孚生物就在官網上宣傳「#心繫海峽兩岸同胞情」,篩劑「已獲台灣食藥署專案審批,提供超過萬人份給當地百家醫療機構」,國民黨議員羅智強還轉貼在臉書上「肯定開放大陸試劑進口」。似乎成為統戰宣傳樣板。

根據明傑企業社證詞,原來韓國瑜的普篩,是要使用特異度敏感度都較低的抗體篩檢,而且還直接購買「統戰宣傳樣本公司」的中國篩劑,若以彰化萬人普篩結果對比,抗體篩檢可能就會造成多例偽陽性,到時候韓國瑜再大力作秀宣傳,怒打中央,可能防疫和罷免都要完蛋!

所幸韓國瑜剛宣布普篩,在地反彈就造成衛生局極大壓力,讓他的計畫不了了之。

一個半月後,高雄市民罷免韓國瑜,衛生局長當然一併下台,徹底終結了這場鬧劇!

< 資料來源:高雄好過日 @takaogooday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