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決比被併吞重要

 

作者提出東西兩德並不是自然統一,而是東德社會先拋棄共產專政,才有民主公投之後的合併。圖為德國紀念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在布蘭登堡門舉辦系列紀念活動。圖/取自Bundesregierung(德國聯邦政府)粉專(資料照)

作者提出東西兩德並不是自然統一,而是東德社會先拋棄共產專政,才有民主公投之後的合併。圖為德國紀念柏林圍牆倒塌30週年,在布蘭登堡門舉辦系列紀念活動。圖/取自Bundesregierung(德國聯邦政府)粉專(資料照)

 

 

統派名嘴黃智賢難得說實話,「台獨勇往直前,和平統一不可能了」,黃智賢說,整個國際環境對統一不利,西方國家不想看到台灣被中國統一,並且舉了兩德做例子,當年,國際環境有利兩德統一,兩德人民也願意統一,所以水到渠成,其實,這些話從命題開始到言論,有錯也有對,所以在此提出指正。

和平合併需要條件

第一、和平統一不是不可能,但是,先決條件是中台有同樣的價值信仰,而不是台灣放棄台獨,台灣從1895年脫離中國治理之後,到二戰之後的國民黨接管統治,已經超過115年,台灣一百多年來的獨立狀態,已經和中國沒有關係,中共如果想要改變台灣這種獨立狀態,應該拿出更好的說帖,而不是恐嚇威脅。

第二、如果中共放棄一黨專政的獨裁治理,接受民主自由人權普世價值,那麼中台兩國的和平統一,當然有可能,阻礙中台統一,並非國際大環境,而是中共堅持共黨專政獨裁,這也無關一國幾制的問題。

第三、兩德並不是自然統一,而是東德透過公投之後的合併。當時,蘇聯崩解,阻擋「學習西方」的力量已經衰弱,但是,為了讓蘇聯放棄控制東德,西德人也付出了金錢代價,作為補償蘇聯在東德統治的損失,如果沒有東德社會先拋棄共產專政,就不會有民主公投的合併,我們必須理解一個真理,「自由人無法和奴隸對話」,因為自由人所說的話,來自自由意志,但是奴隸不同,尤其是被洗腦70年的奴隸,如果,東德無法脫離奴隸的綑綁,當然無法以自由人的身分,決定自己的歸宿,因此,兩德統一之前,是東德的民主化運動先行,推翻蘇共的專政,才有後來的公民投票。今天,台灣人選擇不受中國統治,是出自台灣人自由意志,但是,中國人無法自由表達意志,只靠著被洗腦的小粉紅,每天叫囂台灣是中國的,單靠這句話,無法成事,靠著外交力量,要求建交國要承認台灣屬於中國,也無法因此夢向成真。如同最近發生的捷克訪台事件,王毅只會叫囂要捷克付出代價,中共叫囂已經習慣成自然,只要外交遇到挫敗,就把14億奴隸搬出來,問題是,14億奴隸有自由意志嗎?14億人憑甚麼充當中共擋箭牌?

自由人無法和奴隸對話

第一、最近中國有一堆笑話,剛好反映出這些統派的無奈——洪水滔天,已經造成數千萬災民,26省無一倖免,僅僅安徽就有好幾個受災區,泡在水裡已經兩個月,無人援助,央視還大喇喇鼓吹安徽人偉大,挖破堤防,接受洪水,保住幾個大城市,央視說,不管多少災難,只要用14億人一除,那麼就是小事一件,這句話立即被網民打臉——發紅利的時候,有想到14億人嗎?撈錢貪汙的時候,有想到14億人嗎?災難來了,才要人民相挺,你當人民是韭菜,還是豬?

第二、兩德合併之前,雙方地位平等,屬於被國際上承認的國家,這種情況比較像「兩韓」,但是,不同的制度擺不平,所以,兩韓合併越來越困難,除非北韓放棄極權主義統治,否則很難談合併,但是另一個障礙卻是經濟。北韓經濟太差,為了合併,南韓開始增加統一稅金,這個舉動已經讓人民抱怨,所以不願合併的南韓人正在增加;反過來看,中台合併的條件更差,首先,台灣在國際上不是一個國家,使台灣被國際拋棄,阻礙台灣發展者當然是中共。如果中共真的想要合併,至少先要讓台灣變成國家,兩國平起平坐,對等尊嚴之下,才可能展開談判,中共卻抱著台灣是地方一省,領土屬於他,這種觀念始終不改,那麼合併就更不用說了。

第三、中國古語說,欲擒故縱,想要征服台灣,中共至少要大器一點,給台灣人自由尊嚴地位,平等對待台灣,否則只會喊打喊殺,卻忘了過去那個武力時代已經不流行了,用武力征服台灣或許可能,卻無法統治台灣。

黃智賢們以為然否?


1989年11月9日柏林牆倒塌後,人們站在柏林牆上歡呼!圖/田牧提供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