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真的墊底了!

隨著韓國瑜被罷免、去職,筆者在六月十三日投書貴報「柯文哲『墊底的恐懼』?」善意提醒柯市長。然而,柯市長在《天下雜誌》最新公布的二○二○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中,狠甩各縣市諸侯,拿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的倒數第一名,總分不滿五十分、被「死當」的縣市首長也只有柯文哲。

二○一七年,柯文哲「吃味」時任花蓮縣長的傅崐萁拿到「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第二名,而以「台北市是天龍國,跟花蓮標準不太一樣,而且台北市的記者都是鯊魚,在台北市真的很難混」的話語回應。

二○一八年,柯文哲止跌回升,雖然沒有在「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擠進前十名,但是在全國滿意度勇奪榜首,劍指二○二○年總統大位有著藏不住的喜悅。

二○一八年底,韓流崛起,掩蓋了柯文哲的媒體光芒,更因為台北市政乏善可陳,二○一九年的「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變成倒數第三名,只贏過盧秀燕與韓國瑜。柯文哲嘴巴說不在乎,下次會爬起來,那是一種信念,可是柯文哲同時牽拖說著,台北市的客觀指標每一樣都遙遙領先,只是市民的主觀滿意度比較低,「人在福中不知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市議會接受質詢時表示,台北市在客觀數據遙遙領先其他縣市,如果民眾沒感受到,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議會接受質詢時表示,台北市在客觀數據遙遙領先其他縣市,如果民眾沒感受到,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記者廖振輝攝)

 

 

二○二○年沒有韓國瑜,柯文哲真的墊底了!至昨晚為止柯尚未發表「驚人之語」,民眾黨發言人陳宥丞則表示,這或許與韓國瑜被罷免後,民進黨傾全國之力砲轟有關;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更回應,台北市政不管在國內外調查都是領先全台,顯示出柯文哲被「無心市政」這四個字標籤化。

得天獨厚的台北市在各項客觀指標均名列前茅,正代表著這個城市的體質極佳,更是幾十年來中央政府重北輕南的作為所致。但柯文哲有珍惜這份得天獨厚的優勢嗎?為了諷刺高雄市的大眾運輸,以南部坐公車為例,說著不知車子何時會來,去搭的是「厭桃(傻瓜)」;不然就是斷章取義地指責其他縣市的負債問題,忘了台北市長期獨佔中央政府的資源,才有現在的諸多優勢。

柯文哲就是下一個韓國瑜,「負面聲量」早已與「正面聲量」黃金交叉許久,總統夢已遠颺。如果能管住自己的大嘴巴,謹守本分,做好台北市政最後兩年,退場留個漂亮身影。否則還有兩年要墊底,自傲的柯文哲能承受這樣的屈辱嗎?

(作者為台南市國中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