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的BTA就是FTA的同義詞

在 #美花部長 的見證下,#工商協進會 跟 #台北市美國商會 AmCham Taipei 今天發表共同聲明,代表台灣本土企業及在台美商,呼籲台灣與美國政府啟動雙邊貿易協定(BTA)的談判。
   
美中貿易戰造成全球供應鏈重組, 台商以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回流台灣,也帶動根留台灣及中小企業的投資,已經超過 1 兆 900 億元。 此外,各國高科技業者也重新思考供應鏈的全球布局,台灣因具備民主透明及供應鏈完整等優勢,吸引美商 Amazon、Google 及許多半導體大廠來台布局。
 
在台美關係史上最佳的時候,經濟部也將盡速搭建與美高階經貿對話平台,為洽簽台美 BTA 奠定良好基礎,並持續深化台美經貿夥伴關係。

另外,國民黨一堆人拼命開記者會說要FTA,不要BTA,連前朝財經官員尹啟銘都嗆「王美花外行,我們要FTA,不是BTA」,可是...這些藍營老杯杯,川普政府的BTA其實就是FTA的一種或同義詞耶!

要不然你們去問一下同屬藍營財經大老的林伯豐,為什麼急著讚聲台灣應該快跟美國開始進行「雙邊貿易談判(Bilateral Trade Negotiation)」,這就是BTA的談判喔!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