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中原成王敗寇的史觀

 

【逐鹿中原成王敗寇的史觀】

中國人的史觀,用八個字總結,稱之:逐鹿中原成王敗寇。

這樣子的史觀不更新,中國人不可能獨立思考。去中國化,不是去除「中華血脈相連的歷史文化」,是去除沒有靈魂、沒有核心價值的戰狼史觀。

中國人篤信歷史都是勝利者所書寫,任何異族只要能佔領中原,他就是「正統」,即使這個人強暴了你的父母、佔有了你的家產、誅殺了你的九族。中國人最討厭發動侵略,卻沒有能力征服,現代話叫做「射後不理」,像日本那樣,沒有能力征服卻發動侵略。侵略要「正當化」,就是要有能力征服,像大元汗國、大清國那樣血腥地佔領中原。

北方胡人消滅西晉,建立鮮卑政權,掌控中國、隋唐兩代都是突厥─鮮卑特色的胡人政權,或稱之「新漢人」。舊漢人南遷長江流域,融入南方楚越人。1016年前,遼國的契丹聖宗率領大軍入侵北宋到澶州,包括北京在內的燕雲十六州落入遼國手上,契丹遼國從此比北宋更「正統」。中國人其實並不怎麼重視血緣種族,中國人重視的是漢文,李白、白居易、劉禹錫、元稹都不是漢人,都備受漢人的推崇。

說中國人有五千年歷史,等於說美國人有五千年歷史,等於說鮮卑人蒙古人女真人都是中國人的祖先。還原中國史就是讓春秋戰國、秦、西漢、東漢、西晉、隋、唐、元、明、清各自成為一國,改朝換代就算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政府(政權),不要用朝代串起來。

其實,中國史主要是以漢語串起來的,只要你使用漢語,中國就把你看成同一個國家,一天到晚想要併吞你。如果當年英國也是這種態度,今天就不可能有五眼聯盟,英美兩國也不會是兄弟之邦。

同一種語言不必是同一個國家,使用英語可以是不同的國家,使用漢語也可以是。英美兩國核心價值不是英語,漢語國家核心價值也不是漢語,人權憲章才是。

中國人的史觀不改變,就是在鼓勵蒙古式的征服侵略、槍桿子裡面出政權。日本人經略中原犯的錯,錯在兇狠強悍不及蒙古滿洲人;台灣使用漢語就強迫同一個國家的認同,等同不鼓勵外國使用漢語。殊不知推廣漢語最好的方法,就是讓漢語人去建立不同的國家。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