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Terry Branstad大使

昨天最大的美中消息當然是美國駐華大使打包回家,現在這個工作就是俗稱的ㄕˇ缺吧,每天都要收到不好的消息,大使做不下去,乾脆回家,想想崔天凱還要繼續撐下去,這麼悶會得癌症吧。

很多人討厭川普,這是可以理解,還有人說什麼為了台灣支持川普根本道德綁架,然後開始各種酸共和黨,說民主黨未必不反中,各種理論一堆。

可是如果你有跟我一樣的經歷,你住在北京,親眼看見過歐巴馬時期的駐華單位跟北京是如何建立關係,那些在港澳賽馬會、China Club這種有錢也不能進的地方,一進門每一桌都是你在新聞上看到過的人,高盛和摩根士丹利CEO竟然可以同時出現在同一個俱樂部,政商關係是如何在此蓬勃發展,那些股板吹捧上天的hedge fund 股神在這種場合裡是多麼像個死龜孫子,腆著臉向官商名流募款要錢,而你天天看著母國台灣的政府隨便一個美國商會就能給他們臉色看,新聞稿的措辭是多麼傲慢,立刻就有各種本地的高尚菁英媒體配合打擊,製造台灣民選政府是多麼不配的輿論氣息,那些在北京像個龜孫子的單位也能隨便洗臉你的母國政府。

其實你可以繼續再講民主黨未必不反中,共和黨未必挺台,你可以繼續腦內幻想那些時空扭曲大棋局。

但我親眼所見就不是這樣。根本就是天與地的差距。

再見了Terry Branstad大使,懷念的安家樓路大使館。再見了那些時光。

 

< 資料來源:Emmy追劇時間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胡采蘋

胡采蘋
有趣的財經國際政治新聞聊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