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的「統戰中共說」是侵略的想法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竟然口出狂言,說他去中國都是「跟中共統戰」,藉此駁斥國人認為參加海峽論壇是接受中共統戰的說法。不管中共統戰台灣,或是台灣統戰中共,這都是不正確的國家思維,先入為主的觀念,也都是抱持中國封建思想的「天下分久必合」的錯誤思維。

中國是中國,台灣是台灣,台灣和中國是兩個獨立國家的先決條件要先確立。目前中共和國民黨的政治意識,所以讓台灣人無法接受的原因,就是兩黨都不把台灣視為國家,中共甚至認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抱持這樣傲慢專斷的態度。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朋友傳來一個笑話,有人宣導要大家不能支持台獨,因為台獨會引發戰爭。卻有人反駁,台獨只要跟中國戰爭,如果跟中國統一後,台灣人要面臨讓中國當成犧牲品,被派到蒙古、新疆甚至西藏戰爭,成為中共利用的人肉武器。想想台獨的犧牲還是算小,真正跟中國統一後,要付出的代價卻更大。

台灣可以是小而美的國家,而且因為先天地理條件的優勢,不僅美日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要保護外,世界各國因為經濟因素,更會希望台灣能夠保有自由民主的體制,維持東亞和東南亞經濟的貿易順暢,以及對中共的圍堵力量,因為確保台灣的國家地位,是國際社會維持民主自由很重大的一股支持力量。

所以吳斯懷的胡言亂語,反倒成為中共武力統一台灣的理由,因為中華民國若還是一心一意想要成為唯一的「中國」,永遠是中共最大的敵人與威脅。所以現階段台灣的戰略任務,就是要防衛固守保衛台灣,不會想要跟中國統一,更不會主動動武。吳斯懷的「統戰中共」說,根本上是侵略中國的想法,跟台灣一貫主張的自由民主,完全違背。骨子裡是跟中共統戰台灣的企圖,互為表裡互相呼應。

(社會運動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