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如何超越4%的總統夢?

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接表態,對於二○二四年總統大位,他不是想,是直接準備!做好準備總比他市長前兩年都亂當好很多,但是準備方向要正確,中心價值要堅定,否則昨非今是,又要胡扯網軍抹紅、抹黑。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問有想過選2024總統?柯說「我不是想,是直接準備!」(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問有想過選2024總統?柯說「我不是想,是直接準備!」(記者方賓照攝)

 

首先,「九二共識」正是國內朝野政黨對於台灣主權定位爭論不休的關鍵所在,柯文哲對此爭議的中心價值是什麼?John C. Maxwell指出,領導者必須清楚自己的價值信仰,有能力把核心價值向追隨者說明白。

因為,二○一一年柯文哲說「九二共識是下跪投降」;二○一四年初嚐權力滋味的柯文哲改口「我們之間沒有共識,叫作九二共識」;二○一五年接受中國媒體專訪時卻又脫口「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我對這個立場表示了解和尊重」;二○二○年柯文哲卻又說中國從沒有人清楚向我定義何為九二共識,習近平所謂的「一個中國」是一個中華民國或是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

智商不用太高的人也知道習近平的「一個中國」指的是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欺騙自己或台灣人民沒有共識,單向釋放尊重、諒解的善意,這樣的行徑跟下跪投降有何兩樣?

其次,國民黨被中國央視主持人指稱「求和」,柯文哲耍嘴皮子說他都是坐著跟中國交流。然而,蔡衍明多次爆料柯文哲遇到兩岸的事情就跑去請教他,更主動說出「兩岸一家親」的論點。不過蔡衍明也抱怨,柯文哲去神旺飯店找他都是走後門進來,他以為柯文哲是朋友,結果柯文哲跟著媒體批判他,踩在他頭上拉尿拉屎。

最後,美國已故總統杜魯門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裡寫下一句座右銘「責任在此,把責任推到這裡,到此為止」。「勇於擔責」的領導特質正好提供柯文哲借鏡:勇於擔責,別再將自己執政滿意度「墊底」一事推說都是網軍抹黑他;勇於擔責,別再將首長當作「免洗筷」,用過即丟,還要用那張刻薄寡恩的大嘴巴損人一番。

上述缺點若真能確實改進,柯文哲總統夢成真的機率就會高於四%的!

(作者為教育工作者,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