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演講只有這些謊言嗎?

時事看板40

美國還有46天就要大選,川普跟拜登的競選活動也更趨白熱化。川普跟拜登今天都在明尼蘇達,分析師說,這對民主黨不是好跡象,因為明尼蘇達是民主黨的鐵票,自從1972年(尼克森對麥高文)之後,共和黨沒有贏過這個州。現在川普到這裡,表示他認為自己有機會贏得這一州的選民票,而拜登也來這一州,似乎顯示民主黨對這個州有了疑慮。

但是共和黨也有幾個州有懸念,過去認為最穩當的州,都在媒體的民調造勢下,被認為有可能成為搖擺州,例如德州及亞歷桑那,民主黨都認為自己有機會。

川普今晚在明尼蘇達Bemidji機場停機坪的群眾大會,擠了幾千市民,掌聲及歡呼聲不斷。但是拜登今天對工會的「演講」似乎沒有觀眾,台下一點反應都沒有。只有最後演講結束聽到有二三十人鼓掌的聲音。

聽了這幾次拜登的演講,發現他幾乎沒有政綱,他的政綱就是指責川普,而他指責川普的幾個要點全部是來自於媒體給他的武器。首先,他一定提的是川普欺騙國民downplay有關新冠肺炎的嚴重性,他說,川普這一個謊話讓美國人死了十九萬,他甚至說,若是川普處理得好,美國「一個人都不會死」,這才是無稽的謊言。

他第二個一定提的是,川普罵一戰戰死的美軍都是「失敗者及傻瓜」,這又是媒體(大西洋月刊)提供他的謊言彈藥,他每一次都拿自己已經死去的兒子Beau Biden做例子,說「我兒子志願從軍,他絕對不是失敗者,不是傻瓜。」他還引申坐大,說「我每天都帶著一張卡片,說美國有多少士兵戰死沙場,這些都是美國人的英雄,不是川普口中的傻瓜及失敗者…」

如果沒有這些謊言,拜登的演講不是就沒有內容了嗎?

民主黨及媒體的配合就是這樣的方程式:媒體給民主黨一個假新聞,民主黨就當作是事實,用來大做文章。

 

本周川普及拜登各出席一次由媒體主辦的Town Hall市民大會,由市民發問。川普在星期二晚上在ABC電視台的Town Hall,第一個觀眾問的就是:你為什麼向美國人說謊?騙大家說新冠肺炎會自然消失?你為甚麼不戴口罩,讓國民都危險?你的言論造成族裔衝突分化…你承諾健康保險全民可以負擔,但是三年多了卻甚麼也沒有做…,都是質詢他的。但是拜登在昨晚(星期四)於CNN的Town Hall,雖然也是由市民發問,但是(包括主持人Anderson Cooper的)問題卻都是針對川普而非針對拜登的:川普downplay新冠肺炎的嚴重性,你的政府將來會如何傳達傳染病的訊息?川普不承認他有白人特權,還嘲笑這個字眼,你有得利於白人特權嗎?你如何確定每一張選票都會被計算?

說過很多次,這一次大選將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一次大選,因為美國的分裂從來沒有現在這樣嚴重。說接近一場內戰都不過分。而大選當晚將發生的衝突也很難預測。昨天賓夕凡尼亞州一名法官裁決,郵寄選票在大選之後三天仍然可以計算,這表示,這次大選結果至少三天都不可能有結果,除非其中一方贏面大的無可挑戰。但是民主黨(至少希拉里)已經放話,叫拜登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要認輸,這表示十一月三號以後的局面將會非常混亂。

以前說過,民主黨已經成立了兩千名律師的團隊,準備挑戰每一張川普的選票。而共和黨方面,更提早一步,早已經在幾個月前已經在每一個州招募四萬義工,在各投票所驗票,以確保每一張選票都合法,簽名屬實。同時在大選日之後不能再提交選票。(民主黨攻擊共和黨此舉是「在每一個投票所恐嚇選民」。)

支持川普的選民必須確定去投票,因為即使是民主黨的州,選民票也都將成為民主黨的武器。他們已經宣稱,即使川普贏了選舉人票,而選民票低於拜登,他們都不會認輸。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