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晴光談美軍駐台

日前,美現役軍官投書陸軍期刊,籲美軍駐台,AIT(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說:過去、現在、未來,美軍都會和台灣國軍在一起,為台灣自衛而戰。剛去台灣訪問的美國副國務卿柯拉克,也表示美國會為保衛自由民主最前線的台灣而站在一起,而美國現在對中共的戰略是:「保衛台灣,就是保衛美國」。

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指出,若想維持捍衛台灣主權的承諾,美國就須考慮重新在台部署地面部隊。(取自美國陸軍臉書)

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指出,若想維持捍衛台灣主權的承諾,美國就須考慮重新在台部署地面部隊。(取自美國陸軍臉書)

 

 

有人認為「美軍駐台」會產生很多社會問題,從而反對。但是從現在美軍駐在韓國、日本本土、日本琉球以及波蘭、德國等,都幾乎沒有發生類似的社會問題,特別是在琉球,反對美駐軍的日本人大都跟中共有曖昧關係的。美軍駐台,反而是台灣社會繁榮的幫助力量。

我小時候在台北市中山區晴光市場附近出生長大,到處都是美軍,只要是有美軍的地方都是乾乾淨淨的,現在台灣人講英語都很流利,溝通相處肯定沒有問題。況且現在台灣是世界有名武漢病毒的無毒區,美軍來台非常安全,不成問題。

再說,中共對台政策是「留島不留人」,甚至揚言用生化武器、核子武器來武統台灣,也在所不惜。任何削弱「保衛台灣軍力、實力」的說法,都是中共喜歡的,也是中共大外宣的原則之一。況且,中共已在台灣部署大量第五縱隊,滲透社會各個層面,威脅我們的國家安全。相較於美國合法的駐軍台灣、保衛台灣,保護台灣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台灣人,你們喜歡誰來?

我想也有人因為軍費分攤的問題而反對駐軍,台灣已經花了大量經費,向美國買了很多先進武器,包括六十六架F-16V(現為第四.五代戰機F-21,有美國最先進戰機F-22和F-35的DNA),而且美國現在對中共的戰略是「保衛台灣,就是保衛美國」,或許美國要台灣不花一毛錢,只要竭誠歡迎美軍駐台即可。

再來看看全世界。現在有美軍駐紮的地方,有誰會開啟戰端?「美軍駐台」肯定不會發生「台海戰爭」。

天佑台灣!天佑美國!

(作者為留美退休的航太工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