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正最危險的時候···

 

前總統馬英九先生對目前國際情勢似乎不甚了然。

現在,美中抗爭是主軸,台灣議題只能算是插花、過景。至於美國要不要出兵幫助台灣,主要考慮不是因台灣民主自由與美國理念相同,不容欺侮,而是因台灣地處防中第一島鏈中心,不容被中國攫取。如中國取得台灣,建立海、空、飛彈基地,武力將突破第二、三島鏈,而直接威脅美國本土。馬先生,美國協防台灣是為了美國自己好嗎!

論台灣的危險時期,大家會先想到一九九六年李登輝總統「兩國論」引起的飛彈危機,但是那不會導致台灣致命,不像現在共軍軍演、戰機飛越海峽中線,導致「戰雲密布」。

相較於現在美國挺台,台灣真正最危險的時期,是馬前總統第二任的那幾年。馬暴衝往中靠,簽了一些如服貿、貨貿的賣身契,若非台灣年輕人見情況不對,挺身而出,引爆太陽花學運,導致馬賣台之舉胎死腹中,從而藍兵敗如山倒,至今一蹶不振,否則台灣早已是去了了了!

台灣真正最危險的時期,是馬前總統第二任的那幾年。(馬英九、吳敦義)

 

看看菲律賓的情況吧!二○一六年總統杜特蒂上台,一改前朝的「聯美抗中」,主張外交獨立自主,實為「親中遠美」政策,讓美國吃足苦頭,還差點成了美對中第一島鏈的破口。台灣地位之於美國,當然比菲律賓更重要。

不管美國怎麼幫忙台灣,最重要的是台灣民意往哪邊靠!這才是台灣生存的關鍵。如果台灣多數民眾擇藍棄綠,那神仙也沒法幫台灣了!幸好現在民智已開,大家眼睛也睜亮了,知道台灣應該怎麼走。

(作者為前國營事業駐澳代表,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