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與傅冬

 

藝人歐陽娜娜,據傳已名列中共「國慶晚會」表演名單,將在十一央視晚會上與其他藝人共同演唱「我的祖國」。針對此事,歐陽娜娜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大家一起合唱,是一種特別澎湃的方式,覺得期待又激動!」並給自己表現打滿分,喊話鎖定「中國夢祖國頌」,向祖國告白。

歐陽娜娜的表態引來議論。其父歐陽龍過去演出的反共電視劇「藍與黑」的兩則片段也被網友翻出來,對比今昔顯得格外諷刺。

電視劇有兩段對白,劇中人張醒亞(歐陽龍飾)在劇中誓言「反共是需要信心跟決心的」、「我是堅決反共的,當然要跟著政府走」。張醒亞還提醒旁人不要被中共迷惑,「切莫因為貪圖利益而被中共利用」。嚴厲斥責劇中想投共的人,「打贏了就反共,打輸了就不反共,這算什麼?投機份子,牆頭草」、「你父親現在要投靠中共等同於是飛蛾撲火,等中共的勢力擴大了之後,你父親失去了利用的價值,要講清算鬥爭,你們家可是第一個」。

當然,歐陽龍不是張醒亞,但是現實生活中,歐陽龍可是黨國精英,還當過中國國民黨發言人。其女出賣靈魂,為共產黨賣命,這樣的父女搭檔,讓我想起當年國民黨將領傅作義與女兒傅冬。當時,傅冬其實已在為共產黨工作,傅作義時任國民黨政府的華北剿匪總司令,負有捍衛北京的責任,可是就在女兒傅冬的穿梭下,投降中共。

傅作義的長女傅冬,原名傅冬菊,1922年出生在山西太原,在重慶南開中學讀書時,參加「號角社」,曾受到周恩來接見。

 

 

誠如歐陽龍在劇中的對白:「投靠中共等同於是飛蛾撲火,等你父親失去了利用的價值,要講清算鬥爭,你們家可是第一個」,傅作義父女倆在文革期間受到極大羞辱,最後抑鬱而終。歐陽龍父女將來下場如何,有待時間證明,依據中共的鬥爭本質,單憑這對父女在國民黨的黑材料,共產黨不會放過你們父女倆的。

(作者業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