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敵國唱成祖國,還不准別人說?

臺灣人不該欺負自己人。

但要標榜自己是自己人之前,是否該想想,你有把大家當成自己人嗎?

要用健保、享社會福利、要防疫、要享受護照免簽的時候,就回來當自己人。

要賺錢、要發展事業的時候,又把大家的面子放在地上踩,把大家當成無關的路人、外人。

損人利己被大家罵了,又叫大家不要欺負自己人。

這是自己人自助餐?

對,臺灣是民主社會,你有言論自由,你可以唱任何你愛唱的歌。

但你以臺灣人的身分歌頌中國是你的祖國,被中共拿去大外宣、大內宣。臺灣人也有批評你的自由。

臺灣是民主社會,臺灣人有言論自由,可以批評收錢配合中共大外宣的公眾人物。

做生意沒有錯、賺錢沒有錯、台商沒有錯、到中國發展的藝人沒有錯。

錯的是為了賺錢沒有底線,為了賺錢公開羞辱你的同胞。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到中國發展事業的人這麼多,做生意的方式這麼多,不舔共也能賺錢的人這麼多。

人家可以站著賺錢,你偏要跪著賺錢,把敵國唱成祖國。還不准別人說?

你有言論自由可以收錢唱歌,臺灣人也有言論自由可以罵你、抵制你。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自己人自助餐,沒有言論自由自助餐。就這麼簡單。

 

< 資料來源:苗博雅 MiaoPoya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苗博雅

苗博雅
律師、台北市議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