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回中華台北 就滿意了?

 

日前市長聯盟網站,將台灣六都列為「中國」城市,在中央與六都市長聯合抗議下, 二十八日聯盟秘書處更正我會籍名稱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

外交部長吳釗燮二十八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很高興六都一致,朝野不分彼此,爭取成功,外交部感到非常欣慰;吳部長並說,全力爭取應該有的獨立會籍名稱,「我們爭取成功了」。

對外交部及六都市長的努力,很快的將國籍由China改回 Chinese Taipei,國人應給予肯定,但Chinese Taipei絕對不是我們正常的國名喔,尤其是民進黨人,為了台灣主權獨立的立場,打拚了數十年,不能視爭取到這個Chinese Taipei不倫不類的名稱就心滿意足。

因為Chinese Taipei我們翻譯為「中華台北」,但是外國人看不懂中華台北是什麼碗糕,他們看「Chinese Taipei」,就是「中國的台北」?在外國人看來,還不是在「中國」的籠罩下?

最近美、日、捷克政要密集訪問我國,請問他們稱我們是「Taiwan 」還是「Chinese Taipei」? 所以「Chinese Taipei 」絕對不能視為 「爭取成功」,尤其是民進黨政府,不能追隨國民黨的腳步,自滿這個不三不四的國名,「Taiwan」才是吾人追求的理想國名啊。雖然目前不易達到,但總要一步一步前進呀,豈可獲得一個「Chinese Taipei 」(中國的台北),就忘了初衷?

(作者是文字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