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賣的是歌藝?

 

藝人歐陽娜娜預計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十一國慶晚會上獻唱「我的祖國」,近日在台灣引起許多討論。趙少康說,「這不是台灣的光榮嗎?」又稱,「你要和藝人計較到什麼地步?藝人選擇的一定是市場」。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也表示,「言論與表演自由是基本人權」。

歐陽娜娜為中國十一國慶晚會獻唱「我的祖國」惹議。(翻攝自微博)

歐陽娜娜為中國十一國慶晚會獻唱「我的祖國」惹議。(翻攝自微博)

 

 

然而,這件事真的只是歐陽娜娜一個人的事嗎?今天的台灣如果沒有在眾人的努力跟堅持下,維持獨立自主的實質現狀,迫使中國必須無所不用其極的對台灣進行統戰,單憑歐陽娜娜的個人條件,真的足以在十幾億人中脫穎而出,站上中共十一國慶的晚會舞台?

正本清源,歐陽娜娜這次登台的真正賣點,哪裡是在表演歌藝,根本就是甘為統戰看板,以便在中共的國慶晚會上增添台灣意象,營造兩岸一家。

事實上,不論是政界的買辦集團,還是層出不窮的賣台共諜,抑或是包含歐陽娜娜在內,前仆後繼前往中國淘金的演藝人員,其中又有多少人是靠著出身台灣的背景,才能在中國極為競爭的環境,做出市場區隔,佔有一席之地,然後吃香喝辣。這次,會是例外嗎?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