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黨要倒,民主才會好

【中國黨要倒,民主才會好】

還在藍綠一樣爛? 醒醒吧!今天第三屆市議會第四次大會報到,中國黨黨團新任總召蔡武宏就表示,要延長質詢市長時間為兩倍,從10分增加到20分,「#讓大家充分發言」。

諷刺的是,陳菊任內(市議會第一、二屆大會),市長施政報告後,每個黨團可質詢30分鐘、議員15分鐘,6點半可繼續質詢到滿。然而,韓國瑜上任後,因為質詢醜態百出,又為了落跑選總統,開始實行「#6點半準時下班禁止質詢制」、「#樂透抽獎中獎才能質詢制」,而第三次大會更進一步變本加厲,縮短為黨團、議員只能質詢10分鐘。如今,中國黨除了延長質詢時間,更表示「質詢限時、質詢樂透」都開放討論,準備廢除。

中國黨在陳其邁上任後立刻改口,剛好承認了該黨過去是為了護航韓國瑜才「不讓議員充分發言」。反觀議會席次較少的民進黨團則表示「尊重、配合」,希望能讓市民好好檢視陳其邁市長的施政。

從中國國民黨荒腔走板的表現,正好體現,這個作為中國走狗的外來殖民政黨,在台灣的民主社會並無存在價值,下次選舉能讓中國黨席次越少,不論是由哪個政黨代替,議會民主都越能有正常運作的空間。

< 資料來源:高雄好過日 @takaogooday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