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名醫生都被CNN扣了帽子

時事看板 41

10/03/2020

今天Walter Reed的十位醫生在中午召開記者會,他們都是為川普診治的負責的醫生,最後主治醫生康利Sean Conley作的結論是,川普情況非常好,他們對川普進展非常滿意,他沒有呼吸困難,已經24小時沒有發燒,原來有的咳嗽,疲倦感都已消失。他的心臟,腎臟,肝臟機能全部健全等等。

記者追問,川普是否有用呼吸機,康利說「他沒有在用呼吸機」,記者聽出他用的是「現在式」,於是再追問,才發現川普在星期五送醫院之前短暫用過幫助呼吸的簡單儀器,(不是過去我們談過的每具三萬五千元的呼吸機)。醫生補充那只是讓他感到舒服些。

康利對於川普說「我感到現在就可以出院」的話,非常鼓舞extremely happy。但沒有說他幾時可以出院。

此外康利透露川普自星期四就接受治療,而川普是在星期五凌晨宣布他及第一夫人感染上Covid 19,就引起媒體在記者會叫嚷,說白宮隱瞞了確診時間數小時。

之後CNN的評論員立即說:「我相信俄羅斯的情報人員知道川普目前真正的病情比我們都多,因為醫生也會說謊。」他們將這十名醫生都扣了帽子。

今日下午,白宮發表稍微不同的聲明說,「24小時前,對於總統的健康存在真實的憂慮,然而在過去12小時,一點憂慮都沒有了。…不過未來48小時是關鍵。」這又讓媒體緊張了,說白宮自己的醫生沒有Walter Reed的醫生團隊那樣樂觀。擔心醫生團隊有所隱瞞。

川普自己先後發表了兩次錄影談話,其中第二次是今天下午在醫院發表的,他感謝醫院醫生護士的照顧,他已經感到更好,同時多謝美國人民,及國際人士的祝福,他會永遠銘記於心。他也說他會迅速康復出院,…他沒有說要出來競選,只是說他要繼續「讓美國更偉大」。

相信川普會繼續用錄影方式傳達訊息,這是很有效的方式,據說川普最先發布自己得病的推特,八小時之內就被120萬人轉發,創下推特紀錄。此外影片中見到的川普是一個恢復中的病人,比媒體拍攝的畫面更有新聞效果。而一個「生病的」川普在形象上失去了「強硬保守派」的稜角,反而對於他的競選有好處,(所以有媒體說他是裝病)。至於他損失的兩星期競選時間會有甚麼樣的後果,就要看以後的發展。

至於參議院進行的大法官任命程序,共和黨宣稱會照常進行,目前有參名共和黨參議員證實染病,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的說法是,聽證可以用視像方式進行,然後期望在本月22日投票,29日就可以認可。這是說,希望到時候那些染病的議員都已經完成隔離。這是樂觀的說法,而且希望在未來不會有更多人染病。

現在大家都認為,白宮及共和黨人紛紛染病,都是在一個星期前川普在白宮舉行的「提名Amy Coney Barrett 集會」中染上的,參加那一次聚會的人中有八人證實染病。那一次聚會被發現,大部分人沒有戴口罩,而且彼此打招呼時都很接近。希望經過這次的教訓,未來不會再有人染病。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