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德國沒有全國性公投

為什麼德國沒有全國性公投

有人說愛沙尼亞、德國等也發數位晶片身分證,台灣為什麼不能?我最近剛好看到某個德國的大官在讚嘆瑞士公投的結果,德國因為二戰民粹盛行造成希特勒上台,納粹執政,最後德國遭受浩劫。他非常佩服瑞士人公投的行為,但他說我們德國人就是沒有辦法做這種全國性的公投,沒有這種基因。有人因為這樣,就覺得德國不是個民主國家嗎?

統戰在台灣嚴不嚴重?各種組織、地方議會,還有媒體,中國共產黨在台灣部署多少第五縱隊?

這樣的情況之下,還要支持發行晶片身分證,一定忘記台灣目前還不是一個正式的國家,愛沙尼亞和德國可是全世界承認的歐盟國家。

我們呢?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