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黨愛國不如愛美

隨著美、中對立日益尖銳化,過去二十多年來美國一直未曾對中國嚴格執行的禁止中國共產黨黨員移民的政策,最近開始被嚴格執行,在今年九月份就發生一起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被美國拒絕入境遭遣返的事件,以至於許多在美國的中國共產黨黨員紛紛退黨(註1)。面對這樣的變局,一向作為中國鷹派宣傳機器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當然要嘴硬的宣稱:「中國有許多優秀人才是共產黨員。美國的決定有助於讓更多人才留在中國國內,因為它粉碎了他們的幻想,這不是壞事。更重要的是,如今非中國共產黨黨員的民眾,對移民美國的興趣也大大降低了。」(註2),這種把喪事當喜事辦、死的說成是活的、指鹿為馬粉飾太平的共產文宣絕活,著實讓人莞爾。

然而根據亞非銀行(AfrAsia Bank)和 New World Wealth 在去年共同發布了《2019 年世界財富遷移報告》,2018 年全球富豪擁有的總資產達到 204 兆美元,有 10.8 萬富豪選擇移民其他國家,其中的 13.9% 來自中國,2017 年選擇移民海外的中國富豪人數還只有 1 萬人,到了 2018 年卻飆升到 1.5 萬人,一年的時間新增的富豪人數不會很多,富豪的財富狀況變化不會很大, 但選擇移民的人數卻陡增。而中國富豪最青睞的移民國家分別是澳大利亞、美國、加拿大、瑞士、紐西蘭、新加坡、葡萄牙。不得不說,

中國富豪對移民目標國的價值判斷非常統一,那就是:良好的生存環境、健全的法律體系、安全的資產管理,如果按照大洲區分,則北美仍然是中國富豪的首選定居之地(註3)。

圖片來源:芋傳媒拍攝

中國的富豪選擇移民到其他國家的人數之所以會在短短的一年間爆增 50%,其主因還是在於習近平在2012年上台後力推「國進民退」等極左政策,造成中國富豪為了尋求自保而加速「用腳投票」使然(註4),因此可以預見:隨著美國縮緊禁止共產黨黨員入境的措施,必然會有更多的共產黨黨員為了移民美國而不惜退黨,就如中國共產黨大咖五毛司馬南所說的:「反美是工作,移民美國是生活」(註5),以中國人「務實」的民族性來看,好不容易拜「改革開放」之賜,自己奮鬥大半輩子好不容易才總算擁有一丁點的財產,若是再度被習近平這個「毛二世」給「共產」了,那豈不是一切都白搭了?

是以,愛黨愛國還不如「愛美」,畢竟愛黨愛國到頭來只會換來一場空,「愛美」卻不會!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 美國禁止共產黨員移民 中國留學生掀「退黨潮」
(註2)美禁中共黨員移民 胡錫進叫好:更多人才將留在中國
(註3)2019年世界財富遷移報告:中國富豪去年移民人數增50%
(註4)【中國富豪「逃亡」】愛錢唔愛國!逾萬富翁為走資保命 移民美國新加坡
(註5)愛罵又想去…為申請美簽,許多中國網友閉口不罵美國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