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是「有讀書」的吳斯懷

 

作家龍應台在臉書貼了一篇文:「我在讀的一本書。」貼文的副標題是:「不管你怎麼說,我反戰。」

對照吳斯懷先前的另一篇臉書貼文,我發現龍應台不過是「有讀書」的吳斯懷,而「沒讀書」的龍應台就會像吳斯懷一樣!

怎麼說呢?聽我道來。

中國不斷派軍機擾台,吳斯懷不願譴責中國就罷了,竟然還拿九二一的災情恐嚇台灣人。

吳斯懷在臉書貼文這麼說:「地震發生三、四天內,災區如同遭受敵人第一波攻擊,完全無法應變。」

吳斯懷接著問:「如果台海戰爭全面開打,損害必然遍及全國⋯⋯民眾只能自求多福。戰場景況如此,請問,政府準備好了嗎?人民準備好了嗎?」

吳斯懷拿地震災情比擬戰爭,就是要恐嚇台灣人民,間接施壓蔡政府「避戰」,不要抵抗中國的武力併吞。

吳斯懷沒讀多少書,講話不修飾,但很有畫面。多讀幾年書的龍應台可就完全不同了!

龍應台的「反戰」貼文有奧地利畫家、法國雕塑家、德國鋼琴師,還秀了一段英文吊書袋。龍應台整篇貼文都在附庸風雅,故弄玄虛,所以我直接跳到她的結論:

「戰爭是可以把人民當籌碼、豪賭一盤的嗎?戰爭是可以當綜藝茶餘飯後隨便聊聊的嗎?怎麼我看見的卻是文明所有細節的毀滅呢?不管你說什麼,我反戰。」

龍應台忘了台灣人不求戰,對中國也沒領土野心。兩岸開戰只有一個理由,那就是台灣反抗中國的武力併吞。在這裡,真正的惡棍是想用武力併吞台灣的中國。

不管是吳斯懷的「避戰」,或龍應台的「反戰」,台灣人只有一個選項:不要抵抗中國的武力併吞!兩人落落長的貼文,重點只有兩個字:「投降!」

不要懷疑,龍應台是「有讀書」的吳斯懷!只因多讀幾年書,龍應台比吳斯懷更懂文字包裝。至於善惡不明,兩人的等級相同!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