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中資、港資、台資和外資

 

國人應該記憶猶新,今年五月廿八日中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通過實施港版國安法,香港正式進入「一國一制」。香港民眾上街抗爭,遭到警方催淚彈鎮壓逮捕,蔡總統在臉書表態「可能停止適用『港澳條例』,也就是回歸『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凸顯香港淪為一國一制」,另一方面明確表態將在既有人道救援基礎上展開必要協助。

響應總統之意旨,我方公民團體亦在六月九日提出「港澳關係條例施行細則修正草案」,呼籲台灣應拒絕紅色資本,修法將港資視為中資。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有別於中國的獨立經濟地位已不復存在,港資均得聽命於北京的意旨,把「港資視為中資」是一個正常思維的正確結論。目前把港資準用外國人投資之相關規定,絕對是不合理、不正常,有礙國安之規定。

日前,立委王定宇、陳柏惟及「經濟民主連合」也召開記者會,擬推動「兩岸關係條例」修法,新增若在中國大陸享有重大經濟利益,在大陸資產或在大陸營業額佔整體資產或總營業額三成以上企業,禁止直接、間接控制台灣媒體、機敏性技術、公共基礎建設、電信等具有敏感性產業的投資。

隨著中國經、軍、科技力量之崛起,中共謀台之動機日漸高昂,除政治上之一代一青、居住證之發行、經濟上琳琅滿目之惠台措施、軍事上之擾台挑釁之外,中資之滲透亦已成為奪台政策之一環。透過台商實質控制「台資」,是經濟擾台政策之一,亟需立法及時遏阻。繼北京以假港資入侵台灣之後,將來以「實際控制」之台資入侵台灣的現代版「木馬屠城記」,似已在進行,國人不可不防。

筆者認為,此次本土立委及公民團體提出的「兩岸關係條例修正案」,攸關台灣這個國家能否存續,誠摯呼籲立法院諸公、政府官員秉持「愛台」之決心,棄綏靖主義和稀泥之態度,快速從嚴立法。這是「國安」立法的起碼要求。

以民進黨政府過去立法之經驗,只要涉及台商(中國台商)立刻轉彎,阻礙台灣經濟的正常發展,也阻斷政府南進政策之有效推動。若政府、決策高官如過去對居住證、港資、科技偵查法「遇到台商就轉彎」,即台灣危矣,台灣終有一天會被踢出「乾淨網路」、「信賴聯盟」、「供應鏈安全連線」之外,因為台灣企業受港資、中資所控管,成為中國剽竊西方高科技製程的寶庫,成為自由民主陣營害群之馬,台灣也會在內外夾擊之下急遽崩塌。十餘年後,必將淪落赤色政權鐵蹄之下,屆時馬英九之預言「千萬人頭落地」就會實現!只是落地的將會是與二二八一樣,都是本土菁英,民進黨政府能對得起他們嗎?

(作者是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天麟

黃天麟
1929年出生於澎湖。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 曾任第一銀行董事長、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國策顧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