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胡同裡的中國    

 

共產黨喉舌以羅織炮製的「台諜」報導,連續地醜化台灣人形象,不惜升高兩岸民間的敵意。(取自網路)

共產黨喉舌以羅織炮製的「台諜」報導,連續地醜化台灣人形象,不惜升高兩岸民間的敵意。(取自網路)

 

 

蔡英文總統發表的雙十文告,中南海識字的應該都讀得出來:箇中充滿了善意。在民主國家,總統講話不只是政策,也必須反映多數民意,否則立刻就會被噓。在她表述過後,台灣社會對其兩岸宣示並沒有太大的異議,可見這符合主流意見,中國政府當然應該以此做為後續對台工作的重要參據才對,不幸中國似乎繼續留在死胡同裡瞎繞。

北京至少以三個做法顯示了他們的目盲。首先,國台辦在第一時間以膝蓋式反應不禮貌地回敬,摀住聆聽的耳朵;接著,由共產黨喉舌以羅織炮製的「台諜」報導,連續地醜化台灣人形象,不惜升高兩岸民間的敵意;而後,則是藉著所謂的「兩岸青年論壇」,點名洪秀柱前去取暖,任令劉結一自言自語,虛構對台工作績效。這些行動向台灣釋放了以下訊息:對岸自棄了雙方溝通對話的契機,而且持續在破壞兩岸人民之間的正常往來,甚至寧願接收錯誤的訊息自欺欺人,也不願意面對兩岸的現實。

中國接收到了什麼誤導視聽的訊息?第一,「九二共識」在台灣已經成為選舉時的票房毒藥,不會因為少數統派前去擁抱,就會在選票市場上鹹魚翻生;第二,洪秀柱以為:「戰爭後只會得到貌合神離的統一」,錯了!事實是:「戰爭後只會永久失去台灣」,再也沒有夢囈幻想的統一,還哪來的貌合神離可以奢望?尤其後者,習近平心裡非常清楚,就因為知道台灣拿不下來,所以解放軍到現在窮在那擺設架式、比劃拳腳,就是做不出「一了百了」的第一擊。

最近,退役的解放軍頭王在希,放話主張採取「北平模式」,說穿了,還是「以戰逼和」那老套,也就不是真戰。不真戰的這招若有效,過去七十年早就可以收網,何須僵持到今天?可見此等自咬尾巴的作為,注定徒勞無功。不僅如此,還提供了美帝販售軍火給台灣的道德性、台灣政府逐年增加國防預算的正當性,到頭來,北京當局不正視自己才是始作俑者,盡是胡說台獨與外國勢力勾結,真是腦子進水到了極點。

中國違反行不由徑的道理,是困在死胡同走不出來的癥結所在,唯一的解方就是開大門走大路,直接以台灣民選的政府為對象。不過以共產黨的德性,實在也不必多費唇舌,就讓他們繼續作繭自縛,他們可能會感覺更壯烈一點。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日日shoot》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