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到底為年輕人做了什麼?

今天徐巧芯針對PTT八卦板上的七年級生得罪了誰,想以七年級共同的痛來試圖洗白國民黨,稱「這個世代的否定,才擊垮了國民黨政權」並質疑「只要國民黨倒了,台灣就會好了。容我再問一次,真的嗎?」

我是不知道台灣目前的政治版圖

全台22縣市議長有86%是國民黨;

全台 912 席議員國民黨佔 43.2%、民進黨 26.1%;

22縣市裡執政縣市,國民黨14縣市、民進黨7縣市。

國民黨掌握這麼多執政縣市跟縣市民代,到底為年輕人做了什麼?

對有經歷過大大小小社會運動的「我們」這個世代來說,看看台灣目前的政治版圖,顯然2020的選舉結果不過才剛爆掉一個魔王的頭而已,其他四肢軀幹規欉好好隨時伺機重生,國民黨時至今依然在執政縣市蹂躪著地方。

七年級生當然很可憐,七十七年次三代工人藍領家庭出身的我感同身受,我提早出社會2009年退伍開始工作一直到2014年反服貿運動爆發前這段期間,在工廠做工、假日出去兼差帶團當領隊導遊,卻要因為貴黨毀憲亂政,暫時放下養家糊口的擔子,冒著生命危險上街頭開始參與社會運動。

七年級生所面對的那個苦難時代,就是你的老闆、當時的總統馬英九與兩岸政商權貴集團共謀推動的,馬英九力推台灣中國內政化、承認九二共識、推動外交休兵,定位兩岸是一中原則下的「區與區關係」;同時在這樣的環境下,許多企業離開台灣將廠房、資本移往中國去尋求更便宜的生產成本,忽然間台灣內部工作機會大幅減少使得台灣失業率飆升,青年的22K時代也隨即來到。

年輕人領的薪水扣掉房租跟生活基本開銷是不可以生病不敢生病的,而台灣許多工廠與企業也失去了提升與創新的機會,反變成去中國賺了錢再回台灣炒地皮、退休當房東。最後,七年級生工作機會少了、薪水差、連租個像樣的房子都有困難。撇開生活苦難,連想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台灣年輕人精神也要被折磨,別忘了當時有多少人高唱著中國的強大、唾棄台灣並鼓勵這個世代要去中國發展、稱讚著中國青年的狼性如何超越這些台灣年輕爛草莓的我們,我們不就是在這樣的屈辱中活過來的嗎?

妳是忘記了,還是根本沒參與啊?

年輕人的尊嚴與那不值得一提的夢想,早就差點被貴黨跟台灣一起打包給賣掉了。

我一個在工廠裡勞動的藍領青年,當時都知道台灣正在發生什麼事,鼓起勇氣上街頭跟眾人一起賭上青春,試圖校正馬英九帶台灣走向錯誤的經濟路線與政治路線,而同為七年級生的你當時在哪裡呢?

2013年苗栗大埔事件張藥房被國民黨縣長劉政鴻強拆時,你的選擇是擔任國民黨青年團第8屆總團長,同年11月任國民黨中常委,又任文傳會國際及議題資訊中心代理主任。

2014年反服貿運動前後,你不與年輕人站在一起,修正馬英九錯誤的兩岸及政治經濟路線,還在高唱支持服貿,是否想將台灣年輕人更進一步推入深淵?

2015年7月11日-2015年10月17日,你擔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辦公室發言人,洪秀柱昨天才在談共謀國家未來統一,台灣真是萬幸,洪秀柱跟你後來沒挺住。

2015年11月5日-2016年1月16日,妳再擔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2015年,妳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17名。

2016年12月03日-2018年12月28日,妳擔任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

2017年,兼任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大家在街頭抗爭時,妳在舔馬英九領洪秀柱的薪水。

想為七年級生的苦難代言,妳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是對的嗎?我要說,對,當然對!

< 資料來源:吳濬彥 Wu Jun Yen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濬彥

吳濬彥
政治工作者與創業者。台北出生宜蘭長大,原是工廠工人,青年時期因為台灣社會運動而開始參與政治。擔任過民進黨發言人與民進黨青年發展部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