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rett的聽證進入第三日

時事看板 41

10/14/2020

美國參議院就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Amy Coney Barrett的聽證,今日進入第三日,今天仍然由二十多位司法委員會的議員發問,不過每人的時間為二十分鐘,(比昨天減少十分鐘),目的是讓議員可以跟蹤昨日的答覆尋求進一步答案。

司法委員會的參議員全部都是法律界出身,有律師,檢控官,有些甚至做過法官,他們的提問非常專業,除了少數民主黨議員集中在「挑剔」Barrett的漏洞,但也都是基於案例,過去的言論及著作,所以就像是在上一堂法律課程,相信除了法律界人士,學生之外,一般人都可當作是吸收基本知識的最佳機會。

昨天講過,Barrett非常聰明,不論對方如何企圖讓她發表可以讓人挑剔的「立場言論」,她都可以以最適當的言論迎面對付。今天民主黨在司法委員會最資深的范士丹Diane Feinstein問到她對有關奧巴馬健保法ACA (Affordable Care Act),以及相關的California v Texas案例,要她說明討論案情時的「分割條款」severability,例如2012年七月最高法院以五比四裁決,雖然承認奧巴馬健保法中有罰款條文,等於是加稅,所以違憲,但是卻通過了整套法案的合法性。Barrett幾句話就說清楚她的見解,(簡單說就是,這是法院無法解決的事,如果國會覺得重要,應當留給他們去解決/修改。)結果范士丹十分滿意,甚至說:I am really impressed。

(法律的事我說不清楚,不過有關2012年七月,最高法院的裁決,我當時分析過,可以參考:奧巴馬健保法的合法性 )

今天民主黨繼續灌輸錯誤的見解,包括:Barrett的加入最高法院,會推動川普的多項議程:讓有疾病的人無法獲得健康保險;壓制國民投票權,特別是黑人投票權;取消婦女墮胎權利…等等。

幸好共和黨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他的20分鐘時間一一做了辯駁。有關奧巴馬健保(ACA),共和黨的立場是取代ACA,但並不會取消「已經有疾病者」投保障礙,這是共和黨白紙黑字寫明的,事實是已經單項提案予以保障,但民主黨拒絕支持,以便留著做為政治議題。克魯茲說得很清楚,奧巴馬健保如果實施下去,會讓整個制度崩潰。川普一上台已經取消了其中幾項強制性措施,大家記得川普上台時,奧巴馬健保的保費成雙位數,甚至三位數百分比上升,每一個州只剩下一間保險公司,失去競爭力。每一個家庭的一年保費逼近八千元。一半國民無法負擔,而且政府要補助這些保險公司每年數以兆計的補助。川普說得很對,是他拯救了奧巴馬健保(的名譽)。

有關壓制選民(黑人投票),民主黨提出去年在第七巡迴法庭一宗案例,威斯康辛州一個叫做Rickey Kanter的商人,他的公司為病人做的足墊宣稱通過醫療標準,事實是有一半沒有經過測試,他認罪後被判監一年零一日,罰款兩千多萬元。他在坐滿刑期之後,申請購買槍枝被拒。因為聯邦法及該州法律規定,刑期超過一年的犯人終身禁止買槍。Kanter上訴後,巡迴法院以2-1予以批駁,Barrett是唯一持反對意見者,她的38頁意見書中寫,無論是歷史角度,或是現實角度,當年的(憲法)立法者無意讓每一個犯過法的人都不可以擁槍,只有那些有危險的人…她後面說到,第二修正案(擁槍權利)不像投票權,是沒有法律明言加以限制。投票權還有憲法修正案規定那些人不可以投票。結果這句話就讓她受批評,說她認為擁槍是比投票更重要的權利。

克魯茲解釋,Barrett是純粹以憲法角度解釋案例,沒有衡量哪一個權利更重要。而事實是,今天民主黨主張投票權是絕對的,不僅給予每一個坐滿刑期的罪犯投票權,山德斯Bernie Sanders甚至主張將投票權給予所有正在服刑的犯人,包括謀殺犯,強姦犯,及多重謀殺犯。這裡剛剛談過,民主黨甚至籌款1,600萬元給佛羅里達州的犯人繳罰款,讓他們都可以投票。

民主黨繼續以謊言及誤導質問Barrett,問她:(一個總統如果被彈劾),他可以特赦他自己嗎?又問她:妳反對白人種族主義嗎?(反對),多謝妳的肯定答覆,因為我們的總統不肯這樣說。

Fox News今天(無插播廣告) 一直轉播到下午五點半,據稱收視率相當高,可見願意追看的人不少。但是CNN等就不再轉播,他們繼續炒作新冠肺炎,他們確信:只要新冠肺炎是新聞,川普就贏不了。晚間三大電視台的新聞頭條居然都是川普的兒子證實感染,雖然是舊聞,而且無症狀。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