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偽裝成獨派 ?

央視播出 "台諜" 認罪畫面,事先是有通知各大學安排師生收看,並組織學習相關文章的。意思是什麼 ? 就是要師生將來對台灣人提高警覺,可疑就要舉報的意思。

這次 "台諜" 有兩位,以我們的認知就算不是紅統,也是深藍。蔡金樹熱衷帶團去對岸進行兩岸交流,經常接受中評網的採訪,第一時間歡迎陳雲林訪台,連張亞中的新書發表會也跑去站臺。施正屏給旺旺中時寫那麼多文章,都在罵小英,反台獨 。

這樣的人以 "台諜" 身份在央視上出現,有太多問題我們都沒有答案,但是有兩點是確定的:

第一,他們的來往對象有人舉報他們。第二,北京希望有更多像他們一樣的人被舉報。

想想,熱衷兩岸交流的人,誰不想在對岸廣結善緣 ? 怎知你在哪一場合換名片的對象,搞不好是舉報狂 ?

不過,這事也讓我們更理解中共國安單位的思維方式。他們刻意在台灣統派之間找台諜,這不就代表他們所吸收的共諜,經常偽裝成獨派 ?

所以,我也要建議我的台派朋友,不要遇到鐵桿支持台獨港獨的中國人就失去戒心。中國人不是不可能同情台獨港獨,但都需要好幾年的過程。那種突然冒出來,刻意來接近你,自稱非常獨的,極可能是假的。

又,台人港人的本土派組織,北京一定都很想尋求破口,找個成員吸收為共諜。

< 資料來源:顏擇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顏擇雅

顏擇雅
雅言文化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