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錢還是要面子

 

習近平南巡到汕頭試圖營造中國經濟回到正成長,屬於V字形反轉,已經從谷底上升。圖/擷自中國人民網

習近平南巡到汕頭試圖營造中國經濟回到正成長,屬於V字形反轉,已經從谷底上升。圖/擷自中國人民網

 

在中共花大錢大外宣之下,全世界的兩極對抗,最早到來的戰爭就是媒體戰爭,支持中共和反對中共的媒體壁壘分明,所以現代人吸收資訊要準備兩個腦袋,否則很容易陷入迷霧之中。

左派媒體頌讚中共

擁抱熊貓派的左派媒體,努力為中共統治擦脂抹粉,為中共的病毒罪責開脫,甚至與長期迫害人權的慣犯取暖,互相擁抱,終於這些小偷可以洗白,變成公安,進入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大開香檳,震驚世人,證實聯合國一半機構被中共控制,這個機構應該快速搬到北京上班。

武漢瘟疫之後,全球陷入經濟地獄痛苦時間,這些紅色媒體卻不忘為中共治理成功,鼓掌叫好,宣稱中國目前經濟好得很,這是所謂歌頌派,中國經濟回到正成長,屬於V字形反轉,從谷底上升等等。

但是,第二種唱衰派比較務實,這些媒體專家客觀看到外資撤退的真實數字,看到本來的工業大城,失業女性淪為廉價性奴隸,看到城中村的落後破敗,聚集無法回到農村的農民工,揭開中國經濟沒有救了,就像吃了老實藥的李克強說,「大家持續縮緊褲腰帶」。

可是習皇帝還是裝作一派輕鬆,大喇喇效法鄧小平南巡,從潮州一路到深圳,鼓勵打造深圳為中國矽谷,打算關門自力更生,原來,幹掉香港金雞母的目標,就是拉抬深圳,過去深圳可以從農村走向繁榮,是因為香港的資金外溢效應,現在,失去香港奧援金錢,深圳可以自己一夕變成偉大嗎?習皇帝並不知道,中國華為5G 基地建構,只有一成屬於中國自己製造,其他全部要靠進口,中國的所謂晶片大學,還在萌芽之中,深圳變成矽谷,恐怕習皇帝這輩子看不到了。

李克強比較務實,他說,「中國要閉關鎖國,搞內循環經濟,最低條件是有9億人口變成中產階級收入,而目前,有能力消費的中國人只有4億」,算一算,至少還要十年以上的經濟成長需要外資,那些一個月只賺1000元的六億人口,才有可能達到目標,意思就是一旦中國和西方資本國家脫鉤,資金進不來,工資無法發放,這個內循環目標就無法達到,問題是,中共管制資金越來越嚴格,外資不敢把錢投進來,說白了,政策左右矛盾,怎麼努力也是沒有用。

中產階級生活痛苦

10月14日大紀元報導,這是中共同路人以及紅色媒體最痛恨的報紙,因為報導太真實,報導說,一位武漢大學馬克思學院的退休教授曹亞雄,因為在媒體上公開募款,遭受黨國上級打壓,理由是堂堂大學教授,還要在報紙上公然募款,實在太傷中共黨國顏面,這位老教授之所以變成大乞丐,原因不是胡亂花錢,而是罹患癌症,為了治病,已經花掉所有積蓄,現在每月還要4萬醫療費用,他公開募款募到30萬,給錢的有一千多人。

說起來很感慨,馬克思學院就是傳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搖籃,我追查了一下,在中國這樣一級大學的教授,每月薪資大約是一萬五千人民幣,但是扣掉社保基金等等,實際落袋只有8000人民幣,意思就是每年不吃喝,可以存款9萬多人民幣,以武漢生活水平,養活一個家庭每月要五千塊,這位教授的積蓄40萬,恐怕要存10年。

曹亞雄的工作就是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到處宣揚鼓掌,還遠至「一帶一路」的國家交換教授,宣揚馬克思主義偉大,生病後才發現,中共每個月扣掉醫療保險,但是,生病時候才知道,原來醫療保險是假的,所以,從掛號開始都要自費,40萬很快就光了,但是,癌症還沒有醫好,走投無路之下,只好向社會募款,畢竟中國還是有一些有錢人和善心人,這個行為卻觸犯了黨國忌諱,你教授要命,可是中共要面子,這就是這個故事的黑色悲劇所在。

教授職業在中國,至少算是中產階級,收入比起每月一千塊的六億人口多出很多,這樣的中產階級還看不起病,那麼,你可以理解,當那些貪汙公安被逮捕時說,「出門去辦案,當然就是撈錢」,你就會為中國人被中共統治深刻同情了,並且慶幸自己生活在台灣。

金錢不是人生全部,有一陣時間,我為主奉獻事工,一天只需一百台幣生活,但是,吸收自由空氣無價,所以每日快樂。

我不知道,更不理解,那些炒作統一大夢的統派,為什麼有自信,台灣被中共併吞,可以繼續用健保,可以持續工作賺錢,可以無需生病要募款,可以活得貧窮卻自由,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習近平南巡,從潮州一路到深圳,鼓勵打造深圳為中國矽谷,打算關門自力更生,但一位高收入的曹亞雄教授得癌卻必須募款才能支付醫療費用?圖/擷自中國人民網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