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擴大「台灣光復節」的騙局?

為了凸顯「台灣光復」的意義以及國民黨早年建設台灣的貢獻,國民黨今年將擴大紀念台灣光復節,加深國民黨與台灣連結,企圖讓民眾了解一九一二年與一九四九年的中華民國的差異,搶回「中華民國」話語權?

中國國民黨隨著中共之後宣稱,今年要擴大慶祝台灣光復節,黨魁江啟臣說是要「省思台灣光復的意義」。(資料照)

 

過去黨國戒嚴體制教育宣傳下,被認為一九四五年長官公署接收台灣,台灣已成為中華民國的領土,這是故意誤導所造成的錯誤認知。是年十月二十五日依照盟軍最高統帥麥克阿瑟發布的《一般命令第一號》,中華民國將領代表同盟國接受在台日軍投降,其實這只是代表同盟國軍事「佔領台灣」,也就是只接收「統治權」但沒有「主權」。

然魔鬼出在細節裡,中國國民黨隨即在舉行受降典禮後,臺灣警備總司令部全體官兵在台北公會堂前的牌樓前合影;在照片中可以看到正中央寫著「臺灣光復」,左半邊掛中國國民黨黨旗,右半邊掛中華民國國旗。國民黨政府片面聲稱這是光復臺灣,其「佔領統治」台灣的企圖昭然若揭。事實上,根據國際法,在國際合約(也就是和平協定)未簽訂前這只是佔領行為;更何況日後在《舊金山和約》和《中日和約》都從來沒有聲明把台灣、澎湖的主權轉移給中華民國。就這樣台灣人被國民黨欺騙七十餘年!

圖為1945年臺灣警備總司令部全體官兵在台北公會堂前的牌樓前合影;在照片中可以看到正中央寫著「臺灣光復」,左半邊掛中國國民黨黨旗,右半邊掛中華民國國旗。(維基共享)

 

除了上述的真相之外,大家以為國民黨大張旗鼓消費「台灣光復」系列活動,是企圖奪回中華民國的論述權?其實真正的司馬昭之心,是兩岸共唱「一個中國」的陽謀。因為中共當局近期正準備大肆慶祝「台灣光復七十五周年」,根據媒體報導是由政協主席汪洋主導,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將光復節定調為「台灣自古屬於中國領土」,強調「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具有重要意義。軍方背景的國台辦前副主任王在希,認為應該以「北平模式」解決統一台灣;也就是一九四九年初共軍兵臨北平城下,逼守城的中華民國陸軍二級上將傅作義「和平移交」北平。

中共當局近期正準備大肆慶祝「台灣光復七十五周年」,根據媒體報導是由政協主席汪洋(中)主導。(路透社)

 

因此,當國共兩個兄弟黨都刻意大力操作光復節,無疑是兩黨「大內、外宣」齊發,配合中共對台灣進行政治鬥爭與操作;「木馬屠城」從城堡內部攻破城堡,中共欲以不戰而屈人之兵,減低武統台灣成本的如意算盤。「傅作義」所象徵的不正是國民黨那些統派與虛偽綏靖主義者內應的第五縱隊?這才是國民黨擴大台灣光復節的騙局!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