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亨特拜登電郵談到華府的貪腐

 

還有16天就是美國正式選舉日,紐約郵報本周揭發的亨特拜登電腦的內容,用任何一個標準,肯定稱得上「十月驚奇」,但是見到美國媒體(包括社交媒體)排山倒海的全面掩飾這新聞真是史無前例。

這個被稱是屬於拜登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蘋果電腦,裡面有四萬多電郵,短訊,還有無數的亨特自己的不雅相片跟錄影。據說亨特拜登是去年四月將電腦拿到達拉瓦一間電腦店修理,(取出資料),店主人修好了,但幾個月後對方都未來提取,依照法律過了三個月就屬於商店主人,這個店主見到裡面的資料「豐富」,就自己留了一個備分,然後將電腦交給聯邦調查局FBI。

這個店主是一個雙目幾乎完全失明的共和黨人,但是他至少有一個正確概念,將這電腦交給FBI,只是FBI在取得這電腦後一年來完全沒有動作。要知道,去年秋天及冬天,正是美國國會就川普跟烏克蘭總統一通電話,彈劾他的時候,只因為他在電話中問烏克蘭總統「聽說你們國家能源方面存在貪腐,還牽涉到拜登父子,是否應當調查?」他就被指是要外國政府幫他調查政敵,遭到彈劾。而這電腦中就存在這貪腐的證據,FBI在整個時間居然完全沒有行動,眼看川普被無情的,無理的整肅?

過去我們都知道,烏克蘭最大的能源公司,也是正在被檢察官Viktor Shokin調查的Burisma,在2014年五月聘請亨特拜登做董事,五年的薪水是三百萬美元。亨特拜登既無這方面資歷,而且因為多次吸毒被踢出海軍,也沒有正式工作經歷,(據說他到今年初還因為持續吸毒,接受治療)。對於這件事,拜登一直說他對這項工作事先全無所知,事後也未與兒子談過。現在,由這些電腦的資料,揭發(證實了)拜登不僅知道,而且跟Burisma的第三位高層,董事局顧問Vadym Pozharskyi見過面,而且運用影響力阻止烏克蘭官方調查該公司的貪腐。

一封2014年五月的電郵顯示,Pozharskyi請求亨特幫忙:「我們迫切需要你的幫助,如何運用你的影響力傳達一個訊息,以阻止(某方面的)政治行動。」之後一年,2015年五月,也就是亨特獲得這職務之後一年,這個人就在電郵中多謝亨特:親愛的亨特,多謝你邀請我到華盛頓,給我一個機會見到你的父親,有一點時間在一起,確實是榮幸跟愉快(的事)。

這就是2018年一月,拜登在一次電視講話中吹噓的,他拿了(奧巴馬給他的)美國政府的十億元經濟援助,去威脅烏克蘭當時的總統立即開除當時的檢察官Viktor Shokin,否則這十億元就不會給他們。

我們現在知道,紐約時報在2015年十二月刊登一篇,有關Birisma貪腐的新聞,文章中還提及拜登父子,(一個月)之後拜登就在2016年一月拿著十億元到烏克蘭去威脅烏克蘭政府。當時就迫使烏克蘭政府撤銷了這項調查,同年三月,烏克蘭議會甚至通過開除Viktor Shokin,之後有關Shokin自己貪腐的消息就廣泛傳開了。

到目前,拜登陣營沒有否認這電腦是屬於亨特拜登的,沒有否認這些電郵是真的,他們唯一的辯護是:依照當時拜登的官方行事紀錄,他在那一天沒有跟這個Pozharskyi見過面。(官方沒有紀錄,不表示私下沒見面,這個他們也沒有完全否認。)然後華盛頓郵報幫拜登陣營找出一個更有利的藉口,就說情報單位一年前就警告白宮,說俄羅斯情報單位會利用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灌輸他假情報云云。其實這根本不是「新聞」,一年前朱利安尼就揭發,Viktor Shokin是因為調查Burisma被開除,他還列舉很多法庭文件做證據,當時民主黨就抹黑朱利安尼,說他的所有資料都是可疑的,拜登甚至公開發出信件,阻止美國媒體訪問朱利安尼。之後再也沒有人訪問朱利安尼,連他的律師也被調查起訴。

這一次,那間電腦店主人見到FBI毫無動作,才在最近將這電腦的備分交給對共和黨的友善的人,據說是交給了朱利安尼的律師,以及輾轉到了紐約郵報手中。

拜登陣營跟媒體又說,這些攻擊全部是未證實的,那麼媒體的工作是否該去證實?過去有關川普「通俄」,說川普是俄羅斯特務的消息,不也是沒有絲毫證實?為什麼所有媒體都不等證實仍然大肆報導?即使在調查證實是假消息後,也沒有一間媒體更正?

過去四年,我們見到任何對川普不利的消息,盡管是空穴來風,毫無證據,都被所有美國媒體大肆的翻炒,每一次都說是「足以彈劾的證據」,「足以要他下台的證據」。所有洩露消息的人whistleblower,包括匿名人士,都被吹捧成英雄,但現在真正有了證據時,美國媒體卻全面封殺,還將透露消息的人抹黑。幾間最大社交媒體Facebook,推特,甚至封殺(切斷)所有發出鏈接的個人網頁。你到Google去找這些新聞,若不是每一個關鍵字都寫進去,首先跳出來的全部是幫拜登否認的條目,要不就是指責川普陣營「因為民意落後,製造的假新聞」。

現在亨特電郵內容陸續有來,其中更有拜登父子跟中國方面的往來,牽涉的金額數字更大。我們都知道,當拜登(2013年)被奧巴馬任命負責中國債權在美國上市的任務之後,他就帶著亨特做副總統專機到中國,之後中國銀行就給了亨特十億元(後來追加到十五億元)的債券生意。之後從來沒有這方面工作經驗的亨特,就成立了一間公司,辦理這些業務。

(拜登方面解釋,亨特雖然在2013年成立該公司BHR,但沒有從這業務得利,直到拜登在2017年下台後才開始獲利,而且該公司只獲利420萬美元,不是大家印象中的十五億美元。事實是,這十五億元是上市債券總額,大家都知道。)

現在我們知道,亨特後來還跟一間中國的能源公司有來往。一封2017年五月13日的電郵透露,亨特跟中國的CEFC能源公司(目前已經倒閉的中國華信) 一封以「(未來)期望」為題的電郵中,將亨特定位為主席或是副主席,(取決於雙方最後協議)。並列名有六個人都將有好處。

這電郵中說,亨特未來的工作他將會陳述,他對公司的「期望」也會詳細陳述,之後就說,依照協議,一間新公司的80%利潤將由四個人平分,H (亨特)會分到20,其中一個Jim獲得10,然後說:H幫Big Guy保留10。現在這個Jim有人認為是寫這電郵的人James Gilliar,一間國際諮詢公司負責人。另外據分析,這個Big Guy指的極可能是副總統拜登。

電郵最後一句是:我(James Gilliar)會樂意將這些跟Zang Jian Jun分享。而這人就是臧健軍,中國華信的前任執行董事。

另一封亨特在2017年八月發出的電郵,內容牽涉到CEFC董事長Ye Jianming葉簡明,他們與葉簡明達成一項交易,裡面說明要給亨特拜登一年一千萬美元。亨特在這電郵中說,這分三年協議中,(葉) 給對方添加很多好處(優化),而對方為了這原因,就該給他一年一千萬美元的「介紹費」。

(葉簡明在2018年初被中共收押,之後就位再露面,而中國華信就在今年初宣告破產。)

亨特還有一封電郵送給美國的華人富商Gongwen Dong,此外也牽涉到香港前高官何治平,這些都有待未來調查及發展。

每一次說到亨特拜登的貪腐事件,拜登陣營就說「這些事都經過國會調查過了,沒有查出不法行為。」據說國會調查只是查拜登家族的報稅資料,說沒有跟中國交易的證據,於是不了了之。這就跟拜登的官方行事記錄一樣,沒有記載,不等於不存在。

拜登29歲當選參議員,出任公職47年,由一個中產家庭現在家財萬貫,亨特拜登這幾樁「生意」只是其中一個極小例子,其實他們全家都一直在拜登庇護,安排下獲得好處,最明顯例子是,拜登的的弟弟James Biden在2010年拜登任副總統時,(又是奧巴馬給他的機會,讓他負責伊拉克戰後重建),他就把一項15億元的重建工程,建造十萬個可負擔房屋的工程,未經證實投標就給了剛剛聘請James做顧問的一間公司。據稱這間本來也沒有大型建築經驗的公司,獲利超過七百萬元。

現在可以知道,華盛頓這一堆人的貪腐狀況,奧巴馬明知拜登貪腐,仍然一再給他機會,因為他們自己也有自己一套的獲利方式。克林頓一家人更是這方面的高手。還有我以前寫過,連FBI前後任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康米James Comey都可以成為幾百個百萬富翁,更不要說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一生從政,住在千萬元豪宅,所以當川普要到華府去整頓時,遭遇的阻力越來越大,層面越來越廣。因為他要阻止大家發財。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