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國際已開始看清共產中國的邪惡本質


流亡藏人10月1日在印度Dharmsala舉行對中國的示威抗議活動。(美聯社圖片)

 

有道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吸取歐美民主國家養分茁壯的共產中國,今天之所以敢大膽猖狂地毫不掩飾其企圖稱霸世界的野心:能像軍事惡棍般,在南海諸島礁填土造地並軍事化;像人權殺手般,將新疆及香港人的人權套上枷鎖;像經濟流氓般,肆無忌憚地侵犯智慧財產權;像殺人不見血的紅色病毒般,將武漢肺炎散播全球;像麻煩製造者般,在台灣週邊、中印邊界、日本釣魚台挑釁興波,說穿了,無一不是國際民主社會長期靖綏主義姑息、縱容下的自然產物!

想像一下:對欺壓善良、魚肉鄉里的黑道幫派與地痞流氓,故意視而不見,或裝作若無其事姑息,不等於在變相助長惡霸、惡棍們囂張跋扈、予取予求的氣焰嗎?共產中國這股紅色病毒,國際民主社會故意視而不見,或裝作若無其事姑息之,無異養虎為患,勢必永無寧日。

解鈴還須繫鈴人。國際民主社會惟有覺醒並挺身對抗,才能讓邪惡崛起的共產中國知所節制,這股紅色病毒才會被有效制伏、遏止!

值得慶幸的是,美國自1979年與中國建交以來姑息養奸的美中合作伙伴關係,在川普總統入主白宮後,已經出現大翻轉,川普已將中國定位為競爭對手,並開出警示的第一槍,在經貿上如此,科技、軍事上更如此!

風吹草偃的效應是必然而明顯的,重要的民主國家已紛紛加入美國發動的抗中行列:澳洲總理已明確表態,不會因任何的脅迫而出賣國家安全與民主自由的價值觀,讓中國挾經濟以要脅澳洲的企圖無技可施;繼美國軍艦南海自由航行後,加拿大軍艦也起而效尤,當頭棒喝中國內海化南海的幻想;即便中國跳腳叫囂,捷克參議院議長、美國衛生部長與國務院次卿近來仍相繼翩然訪台,讓中國封殺台灣與民主國際社會交流的伎倆慘遭挫敗;孔子學院在美國、德國、瑞典等接二連三被關閉,中國假學術言論自由在歐美大學進行洗腦教育的陰謀已被揭穿;130多名英國議員聯名要求中共立即結束對維吾爾族的壓迫、法國外長也呼籲中共關閉「再教育營」,香港的「一國兩制」被「國安法」取代後,美、英、加、澳、紐、法、德、芬蘭隨即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美國對為虎作倀的香港官員祭出制裁令、七名英國前外相連袂為香港發聲、英國與澳洲更對香港居民打開移民的大門,中國關起門來當皇帝的侵害人權罪行,已遭民主國際社會出面制衡!

共產中國潛伏在自由民主國際旗幟下,猛挖自由民主牆角的惡劣行徑,顯然已被愈來愈多的民主國家識破拆穿。愛好自由、民主、人權的世人,是對共產中國心存幻想絕然告別的時候了!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