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不生根

 

移植或流亡到台灣的國民黨,在台灣靠玩「光復」混日子,先玩「台灣光復」 ,再高喊「光復大陸」,戲法不同,目的不變:藉口壟斷政權。

抓台灣人慶祝「光復」,無非要他們「感恩圖報」;他們學日本把台灣人當次等國民,警告台灣人不能有非分之想。新舊殖民者心態相同,難怪台灣人有「狗去豬來」的悲憤。

台灣「光復」,靠美國戰勝,蔣介石的國民黨政權的勝利,只是它不戰不降不和,避戰四川,坐待終戰;「光復大陸」也要靠美國,但美國可以保護蔣介石在台灣的小朝廷,卻不願幫他打內戰「光復大陸」。

蔣介石為換取美國的共同防衛條約,承諾不用武力「光復」大陸;蔣經國更畫餅充飢,要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這種虛擬的光復,都在維護外來殖民勢力的特權,以「法統」抗拒台灣民主化的要求。

本土政權對「光復節」感受不同,以取消假日加以淡化,但藍三代仍長不大,新生代黨主席江啟臣,土生土長,留學美國,有地方派系撐腰,竟以恢復慶祝「台灣光復節」為能事,迎合舊勢力,唱和北京,顯然他的黨主席做得很心虛。

江啟臣慶祝虛擬「光復節」,承認「國民政府」流亡的事實,指七十五年前,「國民政府來到台灣,落地生根」,卻又把消失的「國民政府」偷換成「中華民國」,「唯有中華民國存在」,才能消弭台獨。

國民黨的絕症就在「落地不生根」,而中華民國憲法名稱依舊,實質卻已改變,其定位已經是最廣義的「台獨」,江啟臣要用「中華民國存在」去消弭台獨,狂言要台獨的找蔡英文,要中華民國的找他,豈非笑話。

土生的黨主席都沒生根,還談什麼「國民政府落地生根」?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