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莫名其妙的國家祈禱早餐會

就趁這個機會停止莫名其妙的國家祈禱早餐會吧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台灣明明不是基督教國家,卻要學美國辦什麼國家祈禱早餐會?就算要辦,也該是台灣信徒最多的長老教會來主導,怎麼會是親中、偏藍、反台獨的外省教會主導?

我身為基督徒,過去每次到場採訪,或看電視播出相關畫面,就會湧起滿滿的不舒服感。

因此我嘗試去查詢過去歷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的召集人,除了少數幾屆是高俊明以外,其他全都是外省教會的成員;就算是高俊明擔任召集人,他也只是被操弄吉祥物。

國家祈禱早餐會的權力核心就集中在周神助、寇紹恩、張茂松這3位牧師及其所屬教會系統;縱然陳偉望、洪善群擔任多屆召集人,也不出這個系統。

要知道,基督教已經是台灣社會的少數,占不到5%;統派、外省、親中,更是少數。由這群少數中的少數,平常接受信徒的膜拜,以為自己已經掌握上帝的權柄,就能高舉基督的名義,對台灣的民選總統說三道四,確定這腦袋沒壞掉嗎?

而這種與正常台灣社會嚴重脫節的大拜拜,辦愈多次,他們真以為自己就是上帝。居然用高高在上的姿態,不爽民進黨派人參加同志遊行,還因此表決拒絕蔡英文總統出席,更忝不知恥地要求政府改派其他人來就好。

還真當自己是17世紀的坎特伯里大主教,可以指使英王做什麼喔?

所幸,沒骨氣很多年的長老教會終於醒過來了;想到自己應該站在上帝、台灣人民那邊,而不是去當神棍們的應聲蟲。毅然決然退出籌委會,並公開他們污穢不堪的內情。

接著是總統府委婉地表示,總統不會去;更不可能自貶身價,另派其他人去。

然後就被踢爆,原來這群人一開始還想發聲明恐嚇總統。這腦袋究竟出了什麼問題?被柯文哲開過刀嗎?

最後,他們也知道太難看,趕緊宣布今年停辦,免得丟人現眼。

其實這種活動,與救國團的頒獎典禮相比,還不知道哪個比較沒意義。既然今年總統不去了,以後也都不要去了,最好是永遠都不要再辦;因為這種特定族群拿來自爽、取暖的祈禱早餐會,沒有任何價值。總統與其出席這種活動,還不如去看場電影、聽場音樂會。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335918

幕後》不滿小英挺同 「祈禱早餐會」主辦教會行道會

http://www.pct.org.tw/news_pct.aspx?strBlockID=B000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退出「第二十屆國家祈禱早餐會」聲明

圖像裡可能有顯示的文字是「 2002 周神助 周神助 歷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召集人 @章禎 2001 高俊明 2011 周神助 2012 周神助 2013 周神助 2014 洪善群 陳偉望 陳偉望 陳偉望 陳偉望 洪善群 洪善群 2015 2003 2004 2005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2016 2017 高俊明 寇紹恩 。紹恩 周神助 周神助 2018 2019 2020 」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