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就職的美國總統還是川普

目前舉世屏氣凝神關注的緊張議題莫過於美國總統大選到底鹿死誰手?世界各大民調公司、媒體機構也都發表各自的預測,卻一樣充滿不確定性,真是風雲詭譎。

好友Alex在美國創立AIA(Alternative Investment Adviser)公司,以自創的AI大數據演算法分析研發了一套「氛圍指數」(Sentiment Index),可做各種賽局、人事、商情…的預測。雖然還繼續在研發試驗,但自美國2016總統大選、2018高雄市長選舉與2020台灣總統選舉皆有相當「準確」的預測效果。一年來一直跟我研議結合商業發展研究院(CDRI)商業科技研發能量,用在企業經營策略管理分析預測的可行性。

一周前,AIA公司發表了川普與敗登(下附圖表紅色代表共和黨,藍色代表民主黨)大選結果公民票的可能得票分配。情境(scenario)1.是假設主要不確定變數影響量两人平分時,情境2是這些不確定變數影響量全部都對川普不利時(對川普極端不利時)的結果。結果是情境1.川普小贏;情境2.川普小輸。

Alex私下跟我說,他據此判斷明年1月20日就職的美國總統還是川普。(我們就等待最後接曉吧!)

 

< 資料來源:許添財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