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的反共是用說的

美國大選對台灣會不會沒什麼影響,因為看起來不是只有川普在反中共,民主黨這邊的說法看起來也是反中共。所以,有些人順著這個邏輯,覺得台灣不宜押單邊。

美國兩大黨都意識到中共的紅色滲透的威力,以及中共挑戰美國霸權的野心,所以,都把中共列為國家利益的首要威脅,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我們要問的是,誰講的話才有可信度?英文叫做credibility。

川普已經顯示,他是做說到做到的人。他在上次競選時所說的主張,起先人們還以為他是信口開河,但沒想到他上任後還真的去做,所以人們現在選擇相信他,是有道理的。

民主黨的問題有兩點,第一是,他們通常出身與代表勞工階級 (不像共和黨通常出身與代表資產階級),所以也通常難以抗拒誘惑,容易被收買。也就是說,民主黨人的抗壓性比較低。第二,民主黨人的做法通常是提出訴求,要求有人做到這個,有人做到那個,但是不知道要怎麼去落實。也就是說,民主黨人的操作能力比較低。

也許共和黨人習慣去做老闆,發號施令,承擔風險,而民主黨人習慣於做員工,聽話辦事。社會上當然需要有這兩種人,只是,從台灣的角度來看,就算美國的兩大黨都反共,台灣人也知道寧可支持川普。

因為,川普已經證明,他就是敢跟中共對著幹。一面說習近平是好朋友,一面就對中國加關稅,這個人很老練於當面說好話,背後下毒手,行動力十足。而且,如果習近平以牙還牙,奉陪到底,川普就更來勁了,根本沒在客氣。簡單講,川普的反共是用做的,民主黨的反共是用說的。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