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唱和中共? 國民黨甩鍋很爆笑!

中國國民黨的官方推特,日前貼出蔡英文總統被改圖變成毛澤東的圖片,引起外界質疑。推測國民黨的用意,不難理解其動機是要抨擊蔡英文政府「獨裁」,利用該圖片進一步與網路諷刺用語「綠共」、「綠色恐怖」做連結。

有趣的是,日前所謂台灣「光復」節活動上,對於外界批評國民黨擴大慶祝光復節「別有用心」,前黨主席朱立倫反擊「民進黨在唱和中共」、前總統馬英九也稱要「民進黨多讀點書」。這不禁令人好奇:究竟民進黨與國民黨誰更靠近「共匪」?觀察以上發言,再搭配國民黨推特毛澤東圖片,讓人摸不著頭緒。

國民黨25日舉行台灣光復75週年紀念音樂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前主席馬英九(左二)、吳伯雄(右二)、吳敦義(右)、朱立倫(左)出席,合唱「媽媽請妳也保重」、「客家本色」、「愛拼才會贏」等。(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25日舉行台灣光復75週年紀念音樂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前主席馬英九(左二)、吳伯雄(右二)、吳敦義(右)、朱立倫(左)出席,合唱「媽媽請妳也保重」、「客家本色」、「愛拼才會贏」等。(記者簡榮豐攝)

 

 

首先,對於朱立倫「民進黨在唱和中共」說法,要問的是:難道捍衛台灣的主權獨立也是「唱和中共」的一種?若朱立倫邏輯無誤,則為何中國國台辦卻將民進黨政府捍衛主權的行徑視為挑釁、唱反調,而頻頻出言恫嚇?何況在台灣民眾印象中,國民黨政治人物經常指責民進黨作為是企圖挑釁,舉凡近期台美外交突破、多筆軍購等,現在怎麼變成「民進黨在唱和中共」?邏輯令人難以理解!

第二,至於馬英九認為民進黨將台灣光復與中共的一中原則扯在一起「太離譜」,要民進黨多讀點書;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請尊重主流民意的認知,注意這塊土地的歷史跟人民的感情」。眾所周知,馬英九對於歷史定位、自身角色的認知,與台灣主流民意確實有所不同,才會在他引以為傲的馬習會上遭到矮化卻毫無維護國格的反應。

無論是內容錯置,「忘記」國民黨自身才是被多數民眾認知「唱和中共」的一方,還是不自知的將蔡英文改圖為毛澤東,忽略隱藏其中的身分矛盾,都在在展現部分國民黨人的大中國歷史觀和台灣社會脫節,這也是國民黨從前總統、前主席發言,一直到國際事務部推特小編的貼圖都引發爭議的原因。

平心而論,我們可以感受到國民黨積極想搶回「話語權」的企圖,但議題展開的節奏紊亂,混淆了官方與側翼粉專發文立場角色,除了酸言酸語,還有抓不到重點的反諷,毫無民眾預期中的「政治專業」攻防。可以說,仍是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已經從正規軍逐漸淪為游擊隊,難怪法國學者大嘆「可悲」!

(作者為臺北大學法律所研究生,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