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將贏得跨黨派選民的支持

我突然感覺到,這一次競爭激烈的美國大選的選戰主軸已經被抽換了,而且不止一次。

原本美國大選決定於中間選民,而中間選民看的是經濟,所以才會有柯林頓在1992年大選時的那句名言,「笨蛋,問題在經濟!」

到去年下半年為止,美國的經濟表現非常好,川普幾乎可確定輕鬆連任。

沒想到今年一月爆發武漢疫情的擴散,美國受困於疫情,死亡人數超過20萬人,同時失業率爆衝,經濟活動暴跌,於是,川普要中共為疫情的擴散負責,競選主軸由經濟轉成與中共的對抗。

就在川普口口聲聲要中共為疫情負責的時候,突然爆出亨特拜登的「電郵門」,問題從亨特個人的不當行為上升為腐敗問題,就是老拜登以副總統的地位,從國外收取利益輸送,對價關係就是出賣美國的一些軍事與科技秘密。大選主軸從對中共追究疫情的責任轉成拜登的腐敗問題。

後來發現,民主黨的許多要員也有分,所以問題從拜登個人的腐敗再上升為整個民主黨的腐敗。於是,大選主軸從腐敗問題上升為中共對美國的處心積慮的紅色滲透,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美國選民發現, 2020大選是華盛頓圈內人與華盛頓圈外人之爭,就是要不要抽乾華盛頓沼澤,清洗華盛頓建制派或既得利益階級的問題,因為顯然許多美國的問題不能由這些老政客們來解決。

再下來,臉書與推特對紐約郵報的「電郵門」報導加以封鎖(10月14日),引出了一個新問題,就是社群平台能不能對網路言論內容加以審查與過濾。

這就構成了言論自由的問題,直接衝擊美國的立國精神。美國是移民國家,很多移民為了逃避宗教迫害,追求宗教自由而離鄉背井來到美國, 另有些是為了逃避政治迫害,追求言論自由而離鄉背井來到美國,所以,當大家看到臉書與推特居然在審查言論的時候,美國人開始出現逆反心理,認為美國不應該變成社會主義國家那樣在做社會監控!

加上看到極左派的黑人出來鬧事,美國人開始重視法律與秩序,不願意看到美國社會往極左方向靠攏。美國人的 “亡國感”,促使很多原本不會出來投票的人現在忍不住了,蜂擁而出,估計投票率會從原本的55%上升10%,達到65%,這當中有很多是要來支持川普的,而這是民調測不到的。

所以,這已經不是腐敗問題了,這一次大選的主軸最後居然演變成是為美國立國精神而戰,為美國的資本主義生活方式而戰,為言論自由而戰,為身為美國人的驕傲而戰!

川普團隊真的太會玩選舉了,不過就是一場總統大選的投票,整個意義居然可以上升到一個很高的格局:絕對不能讓中共來對美國人下定義!絕對不能讓中共來衝撞美國人的立國精神!所以,川普將贏得跨黨派選民的支持,原因就是在這裡。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