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可能要艱苦孤軍奮鬥

時事看板42

11/04/2020

一覺醒來,川普領先的幾個州中,有幾個轉到了拜登手中,包括威斯康辛,密西根,前者不是太意外,但是密西根川普原本贏的很多,就很意外。而且在賓夕凡尼亞州,川普仍然有一成的領先幅度,但是各媒體還是不肯宣布,說還有很多(上百萬)的拜登選區的選票沒有點。這兩個州都是民主黨主政,兩個州政府都曾經跟川普喊話,公開對立,大選前三番四次針對共和黨修改選舉法,他們叫川普的人都是流氓goons,禁止共和黨前去監票等等。

聽到一些電視主持說,他們沒有宣布這些州,是因為還有很多「郵寄選票」沒有點,甚至說這些地方是先點「當天親自投票」的選票,這就很奇怪,因為郵寄選票等到當天才點,意思是當天早上就開始點,怎麼會先點當天的選票(那是晚上八點投票所關閉才有的選票),就像多數其他的州,都是一早先點算郵寄選票的,這幾個州這麼奇怪?

而且賓州向法院申請多三天時間點算選票,是要讓那些遲到達,但已經蓋有(大選前日期)郵戳的選票也能點算,但現在怎麼變成一百多萬張民主黨的選票需要多三天點算?

佛羅里達是共和黨執政,所以一開始就很有規律的點算,清清楚楚有交代。但是那些民主黨的州,就越點民主黨的票越多。

我若不是昨晚十點半時聽見CNN的兩位主持悲觀地說「民主黨有困難(得到270票)」,「民主黨應當感到憂慮」,之後轉台到加拿大的CBC也是一臉憂慮,我都不會有懷疑,因為十幾分鐘後,CNN就很快地將德州劃給拜登,明顯他們有了策略,知道這個「叫」與「不叫」之間,可以左右輸贏。

之後當他們很快地將亞歷桑納給了拜登之後,拜登就搶先見記者,當時拜登出車的架勢,大批警車閃紅燈開道,就是「總統當選人」的架勢。造成既成事實。

在亞利桑那之後,川普領先很多州,賓州,威斯康辛,密西根,喬治亞,北卡,但是媒體都不再宣布了,川普當然看在眼哩,所以兩點多鐘見記者時說要挑戰這些情況,但之後我聽到媒體一致的說法都是「川普下令中止點票」,川普要壓制合法的選票,川普違反憲法…。

不過這次選舉結果還是出人意外,有見川普每一次群眾大會聚集的群眾人數及熱情,及街上自動聚集的川普支持者的車隊,遊行隊伍,都是前所未見,他領先的幅度不應當這樣小。只能哀嘆媒體的影響力超越想像的大。他們左右「消息來源」,左右民調的影響是無法估計的。(即使這樣,川普的得票還是遠超主流媒體及民調的預期,那些民調還是錯了。)

到目前,拜登的選民票只比川普多出1.5%,但是大選前,每一個民調都說拜登在全國的領先幅度達到8%-12%之間。此外搖擺州也大幅領先,威斯康辛州領先幅度最高達到17%。

賓夕凡尼亞州已經決定點票到星期五,北卡州要多點算九天,所以這次選舉結果都至少要再等三天,但多數媒體及民主黨已經預測拜登會勝,川普這一次是否有機會打贏這一仗,他可能要艱苦孤軍奮鬥。而且媒體早就說出「川普不會認輸,你要把他從白宮拉出去」的話,就是為此舖路。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