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紙牌屋開始上演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到現在,已經可以知道至少這週,甚至這個月,結果都不會確定了,但有幾件事情值得深思:

1. 不少人討厭川普,但討厭的點多半是他的個人風格,至於在施政上坦白說除了疫情控制比較糟,其他方面應該是近幾屆美國總統中表現可圈可點的,作為往後我們投票時的參考,我們應該會少選一點那種個人形象牌的候選人。

2. 美國是民主國家的代表,然後透過這次大選,我們親眼目睹了許多光怪陸離的現象,這在現在的台灣應該是不太可能發生的,因此台灣人應該要覺得驕傲,我們的民主素養跟體制其實在世界上算是一流的,也許是因為靠中國比較近,生於憂患的關係。

3. 過往國民黨,應該還有幾個黨想推動過通訊投票或是不在籍投票,經過這一次美國大選後,相信這樣的聲音短期內不會再出現了,記得之前民進黨一直認為這樣的方式會有疑慮時,還被國民黨奚落了一番,現在潮水退了,不知道誰沒穿褲子。

最後,沒猜錯的話,有關美國總統花落誰家,真實版的紙牌屋應該會從今天開始正式上演。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