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川普打官司揭發大選舞弊

 

這次大選的弊案絕大部分發生在「郵寄選票」,有些州政府藉著疫情的影響,採取「郵寄選票」的選舉方式,結果造成很多弊端。示意圖/Emma Weng

這次大選的弊案絕大部分發生在「郵寄選票」,有些州政府藉著疫情的影響,採取「郵寄選票」的選舉方式,結果造成很多弊端。示意圖/Emma Weng

2020美國總統大選所發生的弊案令人難以置信,全國性的大選舉難免會有一些弊案,但是這次選舉弊案之多、牽涉之廣、案情之大令人驚歎。我們支持川普總統採取法律行動,總統的尊位不應該用犯罪的行為取得,司法的追究將有助於釐清真相,以及人民對選務的信任。

郵寄選票是弊案的根源

這次大選的弊案絕大部分發生在「郵寄選票」,有些州政府藉著疫情的影響,採取「郵寄選票」的選舉方式,結果造成很多弊端。每個人到「投票所」投票的時候,必須帶證件「證明身分」,也可以親自把票「投入票箱」。這些優點「郵寄選票」都不見了,引發弊案的產生。

有些州更誇張,在沒有確認「選民資格」就把選票灑出去了,結果有些在很久前「已經過世」、或「已經搬走」的人都可以收到選票。密西根州發出去的選票數量是「全州居民」的80.91%,這個數目應該已經超過該州「成年人數」。再者,密西根州的投票率竟然高達89.27%(威斯康辛州投票率也是89.27%),這麼高的投票率令人難以相信,因為一般的投票率都是在60%上下。

大量灌票 翻轉選情

大都市是罪犯的溫床,這次的弊案大部分都發生在幾個搖擺州的大都市。一位共和黨監票員、華裔美國人施密特(Schimidt)女士在接受採訪時指出,她在3日晚至4日凌晨在底特律TCF唱票點看到的怪異現象。「唱票與監票的實際時間從3日晚上11點開始,但到了當天晚上12點左右,整個唱票點就都沒有票了,當時我們最多可能也就唱了7000張票。」她說,「到了4日凌晨4時左右,突然來了一輛麵包車,車中載有61箱選票。一位負責人宣布說,又新進來了1萬6千張票。她們於是準備開始工作。然而,這些票並沒有分發 下來。他們的唱票點於4日凌晨5時清場,所有的人都離開了」。施密特說「但是後來看電視才知道,該唱票點卻報出13萬票」。

同樣疑似灌票情形也發生在威斯康辛州,可能有超過6萬張選票灌到拜登名下。

違法舞弊事件百出嘆為觀止

媒體報導,美國賓州郵局員工霍普金斯(Richard Hopkins)透露,郵政局長威森巴哈命令他們這些員工揀出「11月3日之後」到局的郵寄選票,將這些選票和其他郵件分開,並蓋上「3日到局」的郵戳。根據賓州法律,郵寄選票的郵戳時間必須是選舉日(11月3日)晚間8點之前,才能計入2020年總統大選。美國郵政調查局也聯繫了相關人士,包含具名吹哨者霍普金斯。

密西根州共和黨週五(6日)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揭發6000張川普選票在「軟件故障」後被計算給了拜登,而全州幾十個縣都使用了這款軟件。

在亞利桑那州,發現有大量川普支持者的紅區,投票所給選民sharpie筆來填寫選票,結果電腦無法讀取而被視為廢票。

在密西根和賓州等多地出現,阻攔共和黨選務監督員進入計票現場情況,趕他們出計票區了還不夠,還用紙牌公然遮擋玻璃窗,不讓監督員看到開票現場,這完全是公然違法的行為,能不處理嗎?


2020美國大選,通訊投票處理。圖/擷自PBS NewsHour

 

有公平公正的選舉才有真正的民主政治

這次司法訴訟的重要性,已經超越總統大選。這麼肆無忌憚的違法行為如不追究到底,等於鼓勵犯罪行為 ,破壞選舉制度。假如不能有公平公正的選舉,就不會有真正的民主政治。因此,對犯罪者必須處以嚴厲的法律制裁,被誤告者必須還給清白,才能維護美國的自由民主體制。

正如川普總統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這場選舉必須公正、誠實、透明。不是為了我或者拜登,也不是為了共和黨或民主黨,而是為了美國不要在歷史上留下污點,這種事不允許發生在美國。」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