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在州政府及議會大有斬獲

11/10/2020

Fox News幾乎又恢復正常了,經過大選後四五天的「加入主流」,幾個王牌主持都恢復工作,又為川普發聲。但我肯定幕後暗潮洶湧。這一場內鬥肯定不會就這樣平息,將來誰贏誰輸還未成定局。網上見到很多人呼籲這些王牌主持(十幾二十人)另起爐灶,只是不容易。Fox News自己都花了25-30年時間慢慢站穩,難道大家要再等二三十年?

昨天(下午時段)一個變節的主持Neil Cavuto,居然在轉播白宮發言人的記者會時,對方只說了不到兩分鐘就切斷,然後說:她不能這樣亂說,她說民主黨「邀請」舞弊,是沒有證據的,不能這樣說…事實那是一段話中的一句,他就聽不順耳了。但是拜登記者會全篇謊言,他們都全部轉播。

川普的爭取是否能進行,很大部分要看共和黨的支持,目前團結共和黨的也只有Fox News,如果打開電視全部是攻擊川普的,這些黨員的態度自然會改變。昨天,參議院的元老之一葛蘭Lindsey Graham就說:我一出現,就有大批麥克風對著我,問我是否要對川普勸退。還好他堅持,也還好有Fox News讓他表達意見,否則很少共和黨會繼續堅持。

這次大選的總統方面還未成定局,參議院目前則呈49-48的局勢(剛剛知道共和黨多一席),還有一席沒有宣布,(阿拉斯加選區,還是共和黨機會大些),另外兩席都是喬治亞州的,因為喬治亞州的選舉法規定,任何選舉當選者都需要50%以上選票,本來其中一個David Perdue已經有了52%,也是一再點票後變成49.7%,所以兩個席位都要重新投票,日期在一月六日,到時候才知道參議院誰屬。(如果民主黨兩席都得到,就會形成50-50,所以兩黨都會全力以赴,預料民主黨會再度使用金錢攻勢,所有好萊塢權貴都會前往助陣。)

其實民主黨一早對於參議院是志在必得,他們針對幾個關鍵選區,籌款高達(每個選區)將近一億元,迫使對手共和黨人也必須籌款五千萬元以上,但是他們並沒有贏得那幾個選區。這包括南卡州的葛蘭,及緬因州的Susan Collins,結果葛蘭這次大選剩下龐大競選經費,他在大選後宣布將其中五十萬元都捐給川普作為爭取重新計票的經費。

至於眾議院,本來民主黨也是立志要擴大多數,結果不僅沒有爭取到一個原來是共和黨的議席,現在還輸了好幾個本身的議席,最初說輸了十幾個席位,但目前還有將近20個選區在點票中,但肯定共和黨將會多出5-15個席位。

此外共和黨在州政府及州議會也有斬獲,除了保住原有所有的州政府及州議會,還在兩個州同時贏得州政府,及參眾兩院的全面控制,就是:新漢普什爾州,蒙大拿州。

要知道,民主黨花了十億元以上在各州的選舉上面,她們特別針對其中13個州,結果一個州(包括州政府,州議會)都沒有從共和黨那裏搶過來。但是他們自圓其說的說:我們(這樣做)迫使共和黨也要多花錢。

目前,共和黨控制的州議會的有29個,民主黨19個,兩個州是參眾議會各占一半。如果是以州政府計,共和黨佔21個州政府,民主黨15個。有見上面的數字可以見出,共和黨佔據的州政府雖然較多,卻都沒有在大選中出現混亂局面。出現混亂及舞弊嫌疑的都是民主黨控制的州分。

另外保守派選民也在加州一項議事案Proposition 16中贏了。這是民主黨左派提出的,要恢復政府機構裡各族裔一定比例的規定,也就是說,政府請人時必須以族裔做標準,原來左派以為必贏,還花了三千多萬元宣傳,(反對派只花了一百多萬),結果以44-56輸了。證明加州的保守派還是很多,大家投票時一定要出來,發揮力量。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