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哥敢不敢在媽祖神像前睜眼說瞎話?

做一個從小受洗的教友,在萬眾期待的新教宗上台後,居然給我們亂搞一通,尤其跟無神論共匪唱和成這樣,現在大概只有統到紅通通的才會出來挺教會。

嘛,這篇不是抱怨,是想要講一件事情。

台灣都市化後這些年,都市居民對於天主教會已經不大重視了,基督教因為較易變通,倒也還活得不錯。其他民間傳統信仰,也默默的在媒體不關注的情況下,做他自己的事情。這也導致了現在網路上,我看到的幾乎都是對宗教的不理解。

嘛,合理,你沒有從小泡在那個環境,了解整個宗教信仰,對於人生價值觀、生活秩序的建構,到底佔有多大的比例,又會影響一個人多深遠,當然就會覺得一切都是迷信。

所以這些年,唯物論才會那麼盛行,出現一狗票覺得力量就是正義,我贏了我必須贏反正我就是贏了你們通通給我閉嘴,這種超級違反民主的離奇場景,更離奇的是高喊我贏了就是全拿,這種多數暴力論居然一群政治學博士支持...

真的,你沒有泡在裡面,少說點比較好,因為喔...

基本上,宗教勢力都可以說是某一種偏執的神經病,可以為了一點都不現實,更不實際的理由,拋頭顱灑熱血下去。你沒在裡面,只會認為這是被洗腦,那種內化在心靈深處,會被觸發出的行為準則,你翻遍論文都解釋不了。

也因此才會有另一種唯物論者,單純將宗教看作工具,用來提供組織與秩序,好發展民主基層的論點。呵,還不就是同一套,這些人徹底鄙視唯心,認為一切都是物質決定一切,下層結構決定上層。

就工具性來說我倒不否認,因為這拿來解構好用,但你永遠無法透徹理解,像是那群伊斯蘭為何永遠極端化。

坦白說,就是當今世界主要秩序,就是基督教國家建立的。時光倒流數百年前,伊斯蘭世界也很和平啊,在他們認可的秩序下,哪個穆斯林會想動不動去阿拉花瓜?

咳,扯遠了。

我的意思是,不能理解基督徒對於信仰的堅持,對於契約精神以及信任的累積,是維繫現有世界秩序的基礎。堅持一切都是洗腦,要用科學與理性的精神面對,那你應該完全不理解現在的狀況發生何事。反科學家不是反科學,反理性主義者不是反理性,但通常唯物論者會覺得反對自己就是反對科學與理性。

今天,別說總統,議員或立委選舉,出現不准監票、不准驗票的投開票所,台灣人會怎樣?不用半小時,附近的民眾就衝去包圍了,因為我們已經被訓練成,不相信政府可以在不監督下不作弊。

想要維持榮譽與信任,就得要秉持不怕人來檢查的態度。宗教秩序很大一部份建立在互信上,你我他都相信在這秩序下,上帝(神明)為證,我們照著規則辦事,絕不欺瞞。你去看看標哥,敢不敢在各大家族旁邊、媽祖神像前面,睜眼說瞎話?反正我選贏了,你們都聽我的,是嗎?

覺得這都是迷信,那麻煩回去把儀式之於人類社會多重要的東西看一看。

為何這兩周,我身邊的人只要是對基督教以及基督秩序有概念的,都覺得世界已經徹底改變,永遠回不去?

那些覺得票多就是贏的,不要覺得別人都是韓粉,自己絕對客觀理性中立。不去安撫對於秩序已經不信任的民眾,這些人還是有槍的,哪天內戰開打就不要在那邊該該叫暴力,是你們先容許暴力摧毀秩序的合理性。

內戰不見得會動刀動槍,但你們絕對打不贏以上帝為名的信徒,畢竟覺得自己票多就是贏全部的那種人,都是遇到衝突第一個跑回家躲起來的。

連勇氣都沒有,談什麼大家來守秩序。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立

王立
王立第二戰研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