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要再姑息養(中國)奸了!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7日下午2時出席時代力量 舉行的台港議員論壇,中華統一促進黨等統派團體動員 百餘人以上,在會場外抗議,要黃之... (來源 中央社)

 

 

民調顯示:在台灣,自認為是中國人而非台灣人(即所謂在台中國人)的比例,在1992年第一次有正式數據時是25.5%(註:若非蔣經國已於1988去世,應該不能也不會有類似民調),在1996是首次跌破二成的17.6%,到2002是首次跌破一成的9.2%,2008是4.5%,2017是3.7%,今年9月出爐的數據是2%!

這些站在中國(人)觀點的極少數國人,其言與行,我們應當尊重、但不該放縱,我們應當適度容忍、但不該無止盡姑息;當然,更沒有任何公共議題都只能乖乖聽他/她們指點、使喚的道理!

事實不容狡辯。七十多年來的人證、事證、物證,已清清楚楚告訴我們,這些人是習慣性站在台灣與民主對立面的一群──在專制獨裁,台灣的語言、歷史都是禁忌的兩蔣時代如此!在平時對共產中國推心置腹、對民主台灣嗆聲怨懟,台灣兩字只是選舉期間用以騙票之選舉語言的今天,還是如此!

以往,也不知道是台灣人太憨厚還是太愚蠢,總之,對在台中國人的少數宰制多數、縱容中華民國綁架台灣,操控視訊媒體、散播降服思想,美化中國、醜化台灣,長中國威風、滅台灣志氣,獨霸台、中關係話語權,⋯等等荒謬怪誕現象,實在是姑息太久太久了!

這一次,NCC下架形同共產中國代言人、傳聲筒的中天新聞台,讓人看到,台灣人被扭曲的是非觀、價值觀,終於開始出現撥亂反正的契機!台灣(人),是向將專制、邪惡、霸道的共產中國塑造成民主、自由、人權台灣的希望與「錢」途之所繫與所在的變態亂象說不的時候了!是向將玩世不恭、遊手好閒、吃喝嫖賭樣樣精通的痞子,吹捧成不世出的人氣偶像的邪氣歪風告別的時候了!

在台灣,叫中天而不叫台天,一如叫中國國民黨而不叫台灣國民黨,意思、心態夠清楚了。這一次,下架中天,下一次,下架中國國民黨,讓台灣的歸台灣、中國的歸中國,誰曰不宜?誰說不好?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