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台獨戰犯」名單

最近,香港親北京的大公報報導,中國中央正在制定「台獨」頑固份子清單,並將繩之以法。這則報導,堪稱是世界級笑話。豈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管轄到「中華民國」台灣人民之道理?而且還有「終身追責」的字眼。

然而,早在二○○四年前後,台灣「愛國同心會」就在網站首頁上,刊載他們編織的「台獨戰犯名單」,有名有姓的兩百多人。這種做法,早已超出言論自由的範疇,而且是恐嚇罪;不知有關單位為何不將其繩之以法?

二○一六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大勝,「台獨戰犯」名單又再出現,在十月中國國慶期間,中國網路還流傳著「開打前先列舉台獨戰犯名單」等恐嚇言論。

二○一七年十二月初,中國駐美大使館主辦「解讀十九大報告」講座,中國大使的演講稿中,赫然又出現「台獨戰犯名單」,把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總統,列為「絞刑」處置的「甲級戰犯」。

二○一八年四月底,解放軍退役少將羅援,除了撰文批判賴清德的「台獨工作者論」,觸犯中國底線之外,還把台獨骨幹份子列入挑動戰爭的戰犯名單。在這份名單中,將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以及現任總統蔡英文三人列為「甲級戰犯」,建議採用絞刑;次一級的則列有賴清德、呂秀蓮、蘇貞昌與辜寬敏等十五位,建議採用無期徒刑。現任的民進黨籍縣市首長、立法委員及時代力量,則歸類為丙級戰犯。

中共一再炒作「台獨戰犯名單」,一方面恐嚇台灣社會,一方面分化台灣,盼國安單位勿再輕縱相關裡應外合的組織。

(作者為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