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悲劇


中國廣州一名83歲老婦人憂心自已先走一步,留下孤獨的智障兒子無人照顧,忍痛在上星期,先將準備好的安眠藥磨成粉狀,泡下果汁餵食智障兒,待其熟睡再用棉墊捂住兒子的臉部,接著用絲巾勒住他的脖頸,直到兒子斷氣死亡,然後到警所自首。

這悲哀的故事,已經不是單一國家的悲劇,幾乎有人的地方都會發生這種悲慘事,尤其在社會福利不普及的國家,一定愈來會有連續劇情上演。

那位老婦事後接受記者專訪;記者問:妳為何要這樣做?難道家中沒有其他親人可以接手幫助照顧他?

老婦回答:雖然死者尚有一個大哥,但大哥有自已的家庭,生活不是很富裕,他沒有餘力照護他的弟弟,既然兒子是我生的,生下他已經很對不起他了,如果我死後又讓他受苦,國家又沒有完善照顧殘障人士的制度,我讓他先走一步,避免遭受沒有我存在時的痛苦,我痛下決心做下這件事,是我不對,我要負責任,我想開了,所以我決定接受法律的懲罰,反正我這麼老了,也就快死了......

老婦人的話何等悲壯何等無奈,在我等普通老百姓聽來,真是感觸良深悲哀無比,但是應該照顧佑護人民百姓的政府,以及那些掌權執政的官吏那里去了?!

聽說法庭執法的法官,說要考慮以緩刑減免這老婦人的罪行。

然而減免刑罰有什麼用呢?還不如節省龐大的軍費國防預算,用一些人民血汗的納稅錢,照顧窮困的老殘病弱無依無靠的廣多人民。

 

< 資料來源:多倫多明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