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咒罵龐皮歐,不怕相堵會到?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一席「台灣一直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談話,北京當局全面動員官方喉舌圍剿,央視網站甚至以「攪屎棍」與「人渣」等粗暴語言進行人身攻擊,詆毀堂堂美國首席外交官「我行我素、一意孤行,最終必定落得個身敗名裂的可恥下場」。《人民日報》海外版評論,則是連珠炮「末日瘋狂、顛倒黑白、錯漏百出、傲慢無知、居心險惡、誤導輿論、擾亂視聽、極為陰險」等詞彙咒罵不停。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戰狼式低俗用語「相互輝映」!

七月下旬龐皮歐發表《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政策演說,被視為是開啟新一輪冷戰的「討共檄文」。新華社隨即發表《龐皮歐涉華演講的滿嘴謊言與事實真相》,長達三萬三千多字,條列廿六點逐一反駁,《人民日報》配合以十到十二版整整三大版全文刊登,嚴批龐皮歐全盤否定中美關係,惡意攻擊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政治制度,挑撥中國共產黨與中國人民的聯繫云云。

四月下旬,龐皮歐重砲抨擊北京當局未及時通報武漢肺炎疫情,隱瞞大流行危險性,要求中國開放實驗室,讓國際社會展開病毒溯源調查。央視《新聞聯播》連續四天以「國際銳評」專欄回批,其中三天直接點名龐皮歐,題為《散播「政治病毒」的龐皮歐正把自己變成人類公敵》。

穩坐川普政府對中鷹派第一把交椅的龐皮歐,在中央情報局局長與國務卿職務上,忠實貫徹川普施政理念,素有「小川普」封號,不到六十歲正值風華茂盛壯年,政治生命並不會隨著離開國務院而終止,一直被視為二○二四年總統大選共和黨陣營最有力的角逐者之一。北京當局毫無保留汙衊詆毀龐皮歐,四年後很可能不得不回頭跟這位「老牌反華份子」打交道。

英國《衛報》曾經評論:無論誰當選美國總統,「川普主義」都已經勝出。根據蓋洛普機構在選戰倒數階段公布的民調顯示,五十六%受訪者認為當前經濟情況比四年前好,創下總統大選年歷來同性質調查最高紀錄。另一方面,川普選戰表現遠遠優於眾多主流民調事前預測,獲得超過七三五○萬位美國選民支持,比四年前成長一千萬張選票以上,寫下敗選者最高得票紀錄,再加上共和黨繼續掌握參議院多數席次,同時也拉近眾議院與多數黨民主黨的席次差距。川普本人儘管輸了,「川普主義」並沒有輸。龐皮歐身為後川普時代「川普主義」政治資產的正宗繼承人,中南海領導人要小心相堵會到!

(作者為企業專業經理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