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我們有限的醫療資源

其實防疫指揮中心專案從12月初開始要求入境的人,包括國民都要提供檢驗證明,的確是相當沉重的一件事。

有人說這是「放棄國民」,你要最嚴格來說也是的。因為這就代表大多數在國外染疫的人無法回臺灣就醫,必須在當地想辦法。

但老實說,你不要以為現實我們就能「救所有人」,現在全世界疫情的廣泛程度遠大於年初的第一波與春季歐美的第二波。我們光是把人隔離就要花大量的人力,當時就吃緊了,現在到過年狀況只會更嚴重。

更不用說現在還有到14天後才測到陽性的人,光是隔離要小心就夠麻煩了,還不用說確診者的治療與觀察了。

這種措施是不得不然,你以為我們有無限資源能救無數人嗎?任何原則碰上現實之壁都是沒辦法的。現在就是最後這幾天能回來的我們接回來,之後就要求檢測,而還好大多數日韓歐美國家的機場大概都有一些檢測的服務。

至於朱學恒在鬼扯說這和「普篩」有什麼不同,差別大到完全相反哩。過去在主張入境普篩的唯一理由,是「縮短隔離時間」,不然管你入境篩不篩我們都是隔離十四天,根本沒必要篩。而現在我們主張在國家需要有篩檢證明的理由是,我們根本沒有能力把所有病人接回來,這樣做我們本來就很危險的防線會垮。根本不是在我們這裡篩,你在我們這裡篩的意思不就是我們收所有人了嗎?

原本一堆混蛋在吵的入境普篩,是增加我國的篩檢工作量,增加入境的人不管隔離十四天要求的動機,增加我國所有人的危險的主張。而現在的要求人要有檢驗報告才能入境,是為了保護我們有限的資源的不得不然的極小心,而且說真的滿嚴重的要求。方向百分之百相反,不過朱學恒這種混蛋就可以混為一談,只為了替國民黨打擊目前我們的政府。

邪惡至極。

#勿忘剿匪

< 資料來源:T.J. Ch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T.J. Chang

T.J. Chang
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咱潦溪過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