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開啟惡質抗爭的先例

國民黨開啟惡質抗爭的先例

國民黨這次在立法院丟內臟,讓台灣淪為國際笑話。然而一堆親中政媒就開始挖,以前有在議場丟過什麼,便當、鞋子、計時器,試圖證明過去的抗爭也很暴力,合理化國民黨惡質的行為。

但事實上,過去立法院丟東西,都是就地取材,是大家在抗爭激化後,手邊有什麼就拿來丟。早期最常見的就是拆下手舉牌的木棍,成為打架工具;後來王金平禁止,才改拿手板;而且最早還是邊緣銳利的塑膠瓦楞板,後來進化為珍珠板。

但國民黨在淪為國會在野黨後,毫無政策論述能力,只想打爛仗。所以開始有、預謀、有組織性,刻意攜帶抗爭道具進入會場;從水球、麵粉、雞蛋,到現在居然帶豬內臟。

這是非常惡質、粗暴的行為。當年王金平可以成功禁止立委用手舉牌,現在的游錫堃也應該拿出勇氣,嚴格禁止立委帶道具進議場。這完全沒有侵犯到國會自主、國會監督,怎麼可以因為國民黨自己理虧、技不如人,就縱容他們耍奧步?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132542

黃國書身手了得 前瞻預算衝突連擋多顆水球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121477

立院防手舉牌變武器 拆棍子才能攜入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365049

國會殿堂「豬腸飛竄」成世界奇觀 外媒爭相報導

未提供相片說明。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