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的自由


戰後以戒嚴統治台灣近四十年的國民黨,選擇在最不恰當的場合,用最下流的手段,作最荒謬的政治表演;他們不走成熟民主的正路,而選擇公開自辱自毀。

台灣人民奮鬥半個世紀爭來的神聖國會議場,竟被國民黨領高薪的政客,背叛憲法職責,在他們的國父遺像前玩豬內臟,落到青年晚輩不以為然,鄰邦笑台灣民主沒有水準。

國民黨對台灣民主建制無功,適應台灣民主無能,政治判斷不及青年。三個黨國精英居然對荒謬可恥的事叫好,說什麼「為民眾抗爭」,「已經無路可走」,不強烈抗爭「就是縱容獨裁」。

老K存心用食安包裝反美,炒過頭難以收拾,捨法定民主程序不走,棄立法委員辯論與表決的職責於不顧,把國會議場當肉鋪,學屠夫搬豬內臟作亂,以下流動作阻礙議程,這種人還有臉對外自稱是「國會議員」?

抄襲凸顯美國種族不平等,黑人反抗的口號,改成台灣人的命也是命,指控政府「餵人民吃萊豬」,更是不倫不類。沒有正當性的外來少數政權,不把台灣人當人,才有人民爭取當家作主的抗爭,指控本土政權不顧台灣人的命是天大笑話。

台灣地小人少,經濟發展要靠對外貿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對外貿易要遵行國際規則,政府有為食安把關的責任,也有遵守國際標準的義務,但食安最終把關是消費者,自由市場沒有人能強迫你買,或填鴨子強迫你吃。

合乎國際食安標準進口的美牛美豬,台灣消費者有吃的自由,也有不吃的自由,中國黨誇張的粗暴行為,是要剝奪消費者選擇的權利;想霸道不讓台灣人吃美豬,卻把台灣豬內臟當垃圾丟向議場,遺像高掛的「國父」,見如此不肖徒孫,能不落淚?

(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