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孫子兵法?

台灣是招誰惹誰了?中國不斷以軍事行動騷擾、恐嚇、威脅台灣,台灣,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園,不得不作最卑微的備戰動作,不得不尋求國際奧援,不得不購買武器,不得不想盡辦法招募兵源⋯⋯

結果,先有姓名前龍後台者發高級酸文:

「不管你說什麼,我就是反戰。」

龍應台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然後,現在她胞兄又冒出來,先調侃台灣士兵,再引「孫子兵法」,暗示中共才是「主和」,影射台灣政府「好戰」,最後搭配台灣俗語「草螟弄雞公」,下結論:

「弱者不知輕重,竟然主動向強者挑釁,是飛蛾撲火,必死無疑」。瞬間,台灣變成霸凌中國的弱者,可憐中國何辜竟被台灣挑釁?他們兄妹倆雙雙飛龍在天,高高在上。

我們台灣人就只能龜孫子,匍匐在地?

要是讓我碰到他,一定跟他評評理。但這不會發生,因為他活在他的平行世界裏。那既然這樣,為何還不放過台灣?!

能得和平,誰喜歡戰爭?

吃人夠夠,他們這兄妹!

這篇報導要仔細讀!

他誣指民進黨政府的「備戰」之目的在「求戰」而非「求和」。

而更嚴重的是,他的「主和」說是在淡化中國以戰爭侵犯台灣的意圖。

龍應台哥哥龍應達(右)昨談及台海情勢,提到《孫子兵法》強調主和。(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龍應台哥哥龍應達(右)昨談及台海情勢,提到《孫子兵法》強調主和。(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