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ugman說謊成性,連自己都騙?

時事看板43

12/01/2020 Tuesday

紐約時報的經濟專欄作家Paul Krugman 昨天在他們的報紙上撰文,指責川普及他的支持者似乎永遠都不會接受拜登當選總統,他說「(拜登)將會是美國現代史上,第一個面對反對者不接受他的合法性的總統,…民主黨從來都沒有說過川普是不合法的總統,只是說他無能,危險…。」

他是老年癡呆,還是說謊成性,連自己都騙了?從一開始,希拉裡就說川普是不合法illegitimate總統,川普的就職典禮有七十多位參眾議員拒絕參加,理由也是說他不是合法總統。Fox News也立即找出不下十位民主黨人在電視上說川普是非法總統。整個通俄調查就是要證明他是靠俄羅斯幫忙當選的非法總統。Krugman居然說得出口?

這還是一位得過諾貝爾經濟學獎的得獎人說的話。事實是,他們說的話沒有一句真實。川普當選後,Krugman第一時間發表長文預言,在川普治理下美國將帶領全球陷入經濟蕭條。結果呢,在他執政的前三年,(直到新冠肺炎)美國的經濟成長是二十多年最穩健,失業率(包括黑人)都是六十年來最低。他有道歉嗎?

而在拜登被媒體宣布當選後,Krugman又發表評論,預言在拜登治理下將會有一次經濟蓬勃發展期Biden Boom,他說:「依著目前疫苗的發展,明年疫情就會受控制,因此可以打賭經濟會強勢回頭。」「因為疫情的萎縮,很多人減少負債,屆時需求會增加…流動資產會因此增加。」

這明顯是他的期望,但是基於他在2016年的預言,他的預言有多少可信度?這樣的人居然能算是經濟學家。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